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天言知玄:「唔知驚」的玄學家

2016-07-27

楊天命

由於二零一六年運程書成功批中不少事件,一些卦象陸續應驗,不少朋友或記者都紛紛找我聊聊。常被問到的一個問題是:「師傅,為何你的預測那麼準確?」我的答案總是很實在:「因為我沒有恐懼,不會害怕。」

所謂的「恐懼」,是指各種與名利得失相關的顧慮,想得愈多,愈容易自己嚇自己,例如:萬一不準確,是否會影響我的聲名?再進一步,會否影響生意?又再進一步,會否令大家對玄學失去信心?種種猜測,只會讓自己愈想愈怕,最終在解卦的時候,刻意避開敏感的問題,明明看到一個正確答案,也要選擇另外一個比較保險、安全的說法,自然難以保證準確。

我學會做到的,其實就是放下這些無謂的恐懼。只要看到卦象是什麼,就依書直說。其實,答案往往就在眼前,並不需要什麼神機妙算的古怪竅門,關鍵只在於能否突破心理關口。

最近有一個節目邀請天命作客,名為《猴年點算》。這個名字自然有兩層意思:第一是「點算天命對猴年的預測」,談談各種卦象的中卦原因等;第二層意思則是「猴年怎麼辦」,比如我們應該怎樣面對這個動盪的世界呢?世界還會怎樣變化呢?

節目當中談到的一些比較刁鑽的問題,例如下屆特首選舉等等,我在訪問當中有透露不少詳情,也有一些指向清晰、明顯的預測,不會為了避嫌而給出模棱兩可的答案。有人問我「這麼直接,能不能說出去的?」我表示當然可以,因為這就是我看到的卦象,說真話又有什麼可怕?

至於我這個「唔知驚」的玄學家對新一年又有什麼看法,則要先賣個關子,敬請閣下留意新一年那本「沒有恐懼」的運程書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