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探望截癱傷員 勉活出精彩人生

2016-07-29
■習近平在唐山市截癱療養院看望慰問截癱傷員。新華社■習近平在唐山市截癱療養院看望慰問截癱傷員。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央視網報道,在唐山市截癱療養院。習近平前往在康復室看望正在做康復訓練的截癱傷員,一一了解他們的傷情和康復治療情況,問他們還有什麼困難,祝他們健康長壽。

在療養病室,他同因地震傷害截癱的楊玉芳、高志宏夫婦親切交談。得知他們長期參加力所能及的勞動和工作,努力融入社會、自食其力,習近平很高興。夫婦倆向總書記贈送自己新近出版的小說和詩歌集,並即興朗誦了一首歌頌解放軍當年抗震救災英勇事跡的詩歌,習近平稱讚他們樂觀上進、事跡感人,用行動詮釋了生命的價值和意義。

活動室內,10多位截癱傷員正在開展文娛活動,習近平來到他們中間,同他們親切交談,並欣賞了二胡伴唱《唱支山歌給黨聽》。習近平勉勵他們說,健全人可以活出精彩的人生,殘疾人也可以活出精彩的人生。我們每個人都要珍惜生命、追求健康,努力創造無愧於時代的精彩人生。習近平指出,大愛無疆,醫者仁心,醫護人員要樹立把傷殘人當親人的思想,為傷殘人提供周到細緻的服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