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眾籌」印單張 小麗「食水深」

2016-07-30
■劉小麗以叫人捐999元的方式集資30萬印傳單,被揶揄「食水深」。 fb圖片■劉小麗以叫人捐999元的方式集資30萬印傳單,被揶揄「食水深」。 fb圖片

選舉時,掠水時?今年立法會換屆選舉的「特色」之一,就是不少新興政黨、政團以至個人的「興起」,而這些人未選就已先開口籌錢,其中的「表表者」是「香港眾志」,更因此而被揶揄為「香港眾籌」。和「香港眾籌」過從甚密、已報名參加立法會九龍西選舉的大專講師劉小麗,最近出post要在一星期內籌集30萬元印刷費做「入屋郵遞」。不過,「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就發文質疑,指在立法會新界東補選時,他們印刷只用了20萬,「青年新政」召集人梁頌恆更稱,「30萬應該夠我地(])(將宣傳單張)燙金。」一眾激進「本土」支持者,齊質疑劉小麗「呃錢」。

■記者 羅旦

劉小麗近日發帖稱,自己「沒有財團與大黨撐腰」,又稱目前其參選團隊「與$70萬競選經費門檻仍有一大段距離,在此呼籲各位慷慨捐輸,聚沙成塔,一起打這場選戰」,而籌款目標就是「一星期內,籌集 $30萬印刷費做入屋郵遞」。此舉似乎是為了規避選舉條例中,超過1,000元捐款需要申報捐贈者的姓名或名稱及地址的規定,以免讓人得悉其「金主」是誰。(見另稿)不過,她就冠冕堂皇地稱,「為了減少行政工作,並讓更多支持者直接參與選戰,我們呼籲各位,每人捐出 $999港元。」

梁頌恆:30萬應該夠燙金

劉小麗提出僅選舉宣傳品的印刷費就要30萬元是誇大其詞。梁頌恆就在其fb貼文揶揄,「不如我比(畀)個數字大家,太窮的關係,今年青年新政九龍西留黎(薄^做選舉通函既(鵅^budget唔超過4萬。30萬應該夠我地(])燙金。」黃台仰也稱,「我地(])新東咁多選民再印A3雙面彩色連三摺,都係廿萬內。而九西仲要小(少)咁多選民,除非佢諗住印幾張或者小冊子就合理鵅C」

各激進「本土派」即時在劉小麗的fb留言質疑她「掠水」。網民「Ming Fai Dennis Lai」質疑道,「有政府免費投寄單張一次,用到咁多錢咩?咁都騙人籌款!」「小麗民主教室」留言回應,「印費都要6(毫)至7毫一份,加埋摺的手工,2毫半一份。即係近8毫一份。九西選民都47萬人左右。我地(])只印一戶一份。」

劉上傳報價單 「本土」懶理續洗版

不過,網民「Kelvin Carl Lennox」即時幫她「埋單計數」,「470000/4*0.8=$94000 (九萬四千蚊)。嘩啊民主鬥士你食水都幾深喎,食人二十萬!」「小麗民主教室」其後上載了所謂的報價單「以證清白」,但已經沒有人可以阻擋激進「本土派」的洗版。他們不斷「回帶」劉小麗曾質疑「熱狗」成員鄭松泰報名參選時簽署了確認書一事,並在批評劉小麗「呃錢」的同時,有人「提醒」她大批現金流入其戶口,大有可能會被銀行取消其戶口,有人更稱要「報警」,舉報她「非法集資」。

九龍西參選名單還包括蔣麗芸,梁美芬,狄志遠,黃碧雲,毛孟靜,譚國僑,黃毓民,吳文遠,游蕙禎,劉小麗,朱韶洪,何志光,李泳漢、林依麗和關新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