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戴綠帽殺妻 躁夫謀殺囚終身

2016-08-05
■閉路電視拍攝到王豐於案發後離開新墟村住所。資料圖片■閉路電視拍攝到王豐於案發後離開新墟村住所。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脾氣暴躁貨車司機王豐(52歲)疑難忍妻子有外遇,兼嘲諷他性能力不濟,前年在屯門家中將妻子殺害,案件在高院經審訊後。陪審團昨一致裁定他謀殺罪成,依例判處終身監禁。法官直斥被告明知無法挽回婚姻,索性「我擁有唔到佢,其他人都唔可以擁有佢」,做出令人震驚的行為,事後更扮失憶掩飾。王豐聞判後表現平靜,離庭押走時更微笑與親友打招呼。

控罪指王豐2014年9月12日,在屯門新墟村住所非法殺死妻子王莉(54歲)。

暫委法官司徒冕在陪審員宣讀結果後表示,根據本案所有證供,明顯是一宗謀殺案。法官引述被告女兒的口供紙內容,指有很多原因導致王莉憎恨被告,甚至不讓被告觸碰。

據悉,傳聞證供指被告曾嫖妓,女兒的口供紙上亦提及聽過母親申訴,指被告「有叫雞、有女人」。惟有關證供極存偏見,因此未有在庭上讓陪審團得悉。

官相信被告因妒忌怒氣下殺人

法官續指被告庭上只敘述自己一方的故事,聲稱妻子出盡言語侮辱他,包括「佢(情夫)搞得我好舒服,你同佢無法比」、「你搞我唔掂,佢幫你代勞」等奚落說話,令他男人自尊盡失,卻沒有解釋為何死者出言拒絕他觸碰。

法官相信被告因妒忌,怒氣攻心下先向妻子掟雜物,現場證據顯示,被告將妻子打至昏迷,繼而將她勒頸至窒息死亡。被告雖然聲稱曾用毛巾拭去死者血漬,但現場發現該條毛巾正圍住死者頸部,一邊仍綁住,相信毛巾才是奪命兇器。法醫早前出庭分析,認為王莉可能死於窒息,過程或短至半分鐘。

案件早前審議時披露死者跟丈夫結婚30年,死者於受害前約10個月展開一段外遇。丈夫撞破後聘請私家偵探追查,被告早知婚姻面臨破裂,亦已安排律師處理離婚,卻在庭上自辯時指死者拒絕跟他行房,聽到妻子揶揄他性能力不濟,一時失去理智亂擲東西,更失去記憶,清醒過來時妻子已死在他手上。法官認為被告只是扮失憶掩飾其殺人行為。

案情指警方到場調查時,發現現場滿地雜物及玻璃碎片,有花瓶及銅製擺設痁瞗A更有電線斷裂及喇叭被擲牷A屋內多處血漬斑斑。床上發現死者王莉,頭部嚴重受傷、頸部被毛巾纏勒,身體如面部和四肢多處受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