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克勤林村許願為港祈福

2016-08-09
■陳克勤與競選團隊到林村許願樹,拋出多個願望寶牒,包括「妥善處理兩地關係」、「為香港創出路」、「退休等如無憂」等。fb圖片■陳克勤與競選團隊到林村許願樹,拋出多個願望寶牒,包括「妥善處理兩地關係」、「為香港創出路」、「退休等如無憂」等。fb圖片

鍥而不捨拋寶牒14次 喻選戰步步難盼獲支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尹妮)每逢節日慶典,不少市民及旅客均會到大埔林村許願樹前,參拜許願並將寶牒拋到樹上,據說寶牒拋得愈高,願望就會愈容易實現。立法會新界東候選人陳克勤昨日與競選團隊到林村許願樹,拋出多個寶牒,願望包括「妥善處理兩地關係」、「為香港創出路」、「退休等如無憂」等。不過,他們手上8個寶牒拋了14次,方能成功掛到樹上,並以此來形容選舉之路步步艱辛,期望市民能投票支持陳克勤。短片出街短短1小時,獲得不少網民讚好及分享,並留言大讚有心思。

該段上載至facebook的短片開首,陳克勤與競選團隊成員逐一簡介寫上寶牒的願望,除了「得到市民在9月4日投票支持」」外,當中更有其提出的各大政綱,包括:「希望增加公營房屋的供應」、「妥善處理兩地關係」、「為香港創出路」、「退休等如無憂」、「改善北區及大埔對外的交通」、「保障動物權益」及「改善鄉郊環境設施」。

鏡頭一轉,已是他們在樹下拋寶牒的時刻。首次拋擲的表現稍遜,沒有一個拋中,但他們鍥而不捨地拋上寶牒,最終在第十四次時成功完成任務。

短片最後以拋寶牒比喻選舉,「你估下拉票難攭w拋寶牒難齱H」不少網民轉載短片並大讚有心思。

「牒文」涵蓋六大政綱

陳克勤競選團隊提出了六大政綱,分別涵蓋退休、交通、兩地關係、住屋、環境及動物權益等,都是今次他們拋寶牒的主題。 以「妥善處理兩地關係」方面為例,他們期望繼續以務實態度去解決問題。

陳克勤認為,要梳理兩地落差,惟有實事求是,不能意氣用事。他不贊成借「反水貨」為名搗亂社區,也不認同「走水貨」的滋擾行為,建議在內地口岸實施「亮燈計劃」,加強識別水貨客;倡議打擊雙非中介服務。

冀改善鄉郊環境

政綱另一亮點是「改善鄉郊環境設施」。陳克勤認為,新界是一個城鄉共融的社區,既關注城市發展,也致力改善鄉郊。他建議重設鄉村巡邏隊以防止爆竊,並繼續加強光纖入屋服務 。

他又建議成立「保育基金」,以收購、租賃或其他方式,向具有保育價值的歷史建築物進行有效的保育及管理,以便保留新界鄉村的文化及傳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