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團體促撤涉「黑金」候選人資格

2016-08-13
■「關注組」要求取消涉嫌收受「黑金」候選人的資格。 彭子文  攝■「關注組」要求取消涉嫌收受「黑金」候選人的資格。 彭子文 攝

請願籲選管會把好關 保議會重新暢順運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換屆選舉臨近,多名曾被揭在違法「佔領」前後收受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政治捐款的反對派議員因為未有向立法會申報,引發懷疑有人被「政治收買」的討論。涉嫌收受「黑金」的政黨和候選人,今年都競逐以求連任。民間團體「反黑金關注組」昨日到選舉管理委員會請願,要求當局取消所有涉嫌收受「黑金」的候選人資格,讓議會重新暢順運作,改善經濟民生。

「關注組」約二十名成員昨日下午帶同印有反對派議員肖像的旗幟及橫額,在灣仔地鐵站外集合。他們高呼「香港是我家 不要破壞她」、「黑金禍港 到處亂闖」、「踢走禍港政棍」等口號,遊行到選管會,向選管會代表遞交請願信。

批參與推動「佔」罪魁禍首

成員表示,本屆立法會候選人名單中「充斥茪j量其身不正、其心可誅的待罪之身,如李卓人、梁家傑、毛孟靜、梁國雄、涂謹申、陳淑莊等」。他們批評,這些人涉嫌收取黎智英「黑金」,擾亂議會運作,有人更正等待廉署進一步完成調查程序,又批評這些人也是參與和推動違法「佔中」的「罪魁禍首」。

疑配合境外反華勢力阻施政

他們指出,過去一屆議會,「爛仔文化」、「小丑文化」盛行,議事廳內雜物橫飛、歪理連篇,為反而反,不斷拉布製造流會,使議會無法運作,政府施政舉步維艱,而製造這些亂象的,就是這些涉嫌收受「黑金」的議員,令人聯想到這些議員一直以來的行為均是在「黑金」驅使下配合境外反華勢力,力圖阻礙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令香港變成反華基地。

「關注組」強調,香港市民都希望安居樂業,但反對派議員以「民主」為藉口,不斷推動「去中國化」,分化香港和內地的關係,阻礙香港經濟發展,導致近年經濟崩潰、法治淪喪,始作俑者均是「黑金」議員。

成員又指,收受「黑金」有違選舉公平、公義的政治角力。「反黑金關注組」作為民間團體,深感有責任阻止「黑金政治」繼續在香港周而復始地延續,從而維護香港七百萬市民切身利益。

因此,「關注組」強烈要求選管會取消所有涉嫌收受「黑金」的參選人資格,希望選管會為香港市民把好關,不要讓「港獨」分子和涉嫌收受「黑金」的人進入選舉程序。

選管會派代表接信後,眾人和平散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