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楊全盛「懶人包」闡創新政綱

2016-08-13
■楊全盛特別推出為選民製作的「政綱懶人包」短片。■楊全盛特別推出為選民製作的「政綱懶人包」短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特區政府銳意發展創科產業,急需吸納業界意見。立法會資訊及科技界候選人、智慧城市聯盟召集人楊全盛,昨日特別推出為選民製作的「政綱懶人包」短片。他以港產高科技產品成功例子,證明香港人創新創意可走向國際,並承諾自己一旦會當選,會要求特區政府全面檢討新創科這經濟發展,為年輕人提供創業機會。

楊全盛昨日在facebook上載了一段2分鐘影片,交代其政綱重點。他指出,創新科技是解決香港目前困局的「鑰匙」,但香港的科技界正面臨行業發展的樽頸,港府對科技在社會價值上的體現不足,他會要求港府全面檢討新創科這經濟發展,以及滯阻它的法例,為年輕人提供創業機會。

在智慧城市發展方面,楊全盛說會積極推動公私營合作模式,增加市民和業界的參與,發展本港基建,例如公開數據、城市地理資訊系統、物聯網等,都可以為業界帶來更大發展機會。

籲選民力挺「Reboot」香港

他續說,相信市民對現時的立法會議政文化感到不滿,他承諾會在當選後建立網上議政平台,讓資訊及科技界選民直接投票,以全民參與方式解決具爭議性的議題,也讓他可以直接面對選民,並呼籲選民投票支持他「Reboot」(重新啟動)香港,結語相當配合其創科背景。

楊全盛又分享了港產游泳監察儀「Marlin」的成功例子,指香港人的創新創意可以走向國際,可惜之前的業界代表並未有認真為本地IT人做事,浪費很多時間同機會。

他引述個人政綱指,會推動政府制定向IT和創新科技企業傾斜的土地政策,及其他支持科技創新的產業政策,為科技企業,特別是初創企業,提供優厚發展空間。

在通過fb宣傳的同時,楊全盛昨日也親身到灣仔稅務大樓對出天橋派傳單爭取支持。他在facebook上表示,灣仔是政府臨時合約員工和高科技人員必經之地,其政綱之一為爭取政府確立臨時合約員工轉為長工制,以杜絕「同工不同酬」的現象,並同時增加常設高科技職位,避免過度外判,希望業界人士向他反映意見。

資科技界另一候選人為現任議員莫乃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