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俊賢訪長洲漁民豬農洽發展

2016-08-13
■何俊賢一直要求兩地政府做好溝通協調,以人性化的角度推出符合流動漁民生產情況的制度。■何俊賢一直要求兩地政府做好溝通協調,以人性化的角度推出符合流動漁民生產情況的制度。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漁農業面對不少問題,競選連任漁農界立法會議員的民建聯何俊賢,近日分別拜訪長洲養豬有限責任合作社,及長洲漁民互助社,一起商談行業未來的發展。他堅信只要繼續維持緊密的雙向聯繫,才能真正解決業界關注的問題,開創持續發展的方向。

何俊賢昨日在其facebook頁上載了多張前日與業界代表會面的照片。他表示,自己拜訪了兩個業界組織,大家分別就蚞i豬行業在未來的持續發展,及颱風來襲時漁船延遲開航等議題,作了具建設性的深入探討。

一直關注漁民權益的他指出,流動漁民由於到內地水域作業,無可避免受到香港及內地法律法規所規管,故他一直要求內地與特區政府做好溝通協調,以人性化的角度推出符合流動漁民生產情況的制度,包括在油補的檢討過程中,將收歸中央及地方的油補用以推出有利流動漁船持續發展的政策配套,統一兩地的船隻安檢內容,以及統一油補發放時間等。讓規管措施轉為有利漁業持續發展的政策。

漁農界另一候選人為黃容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