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30市民抗議黑金黎「賣國禍港」

2016-08-13
■約30名市民到黎智英住處抗議其屬下《蘋果日報》亂作新聞。 文森  攝■約30名市民到黎智英住處抗議其屬下《蘋果日報》亂作新聞。 文森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約30名市民昨晨到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位於九龍何文田的住所外,強烈抗議及譴責黎智英涉嫌向反對派立法會議員「輸送黑金」,又批評壹傳媒經常發佈誇張失實、偏幫反對派的報道。

反壹傳媒黎智英之聲不絕。雖然昨日天氣炎熱,但無阻抗議人士的決心。一行人去到黎智英寓所門外,高舉寫有「黑金肥黎 賣國禍港」、「支持特區政府 依法徵處漢奸」、「賣國 賤泛民」、「毒媒 壹傳媒」、「漢奸 肥佬黎」等示威標語。當時,數名警員一直在旁觀察情況。

批《蘋果》盲撐反對派

行動召集人伍先生表示,他們不隸屬任何組織,只因看不過黎智英所作所為,自發組織行動。他批評壹傳媒旗下《蘋果日報》枉為報紙,背棄新聞中立原則,不少報道充滿立場色彩,「什麼都是盲撐反對派!唔講是非曲直!」

他批評,類似報道偏頗,逐漸蠶食年輕人心智,例如違法「佔領」時期,「《蘋果》報道不斷鼓吹年輕人出來(參加『佔領』)!」今次集會者很多為人父母,大家不約而同對《蘋果日報》近來鼓吹「港獨」的言論報道感到擔憂。

質疑收「外國勢力」「黑金」

伍先生說:「我們都是血濃於水的中國人,哪有不認祖歸宗的道理?」年輕人心智未成熟,容易受外界影響,因此傳媒應該兼負教育責任,提供正確訊息予公眾,而不是作出針對及挑撥內地與香港感情的報道。他質疑道:「他是不是收到『外國勢力』『黑金』,才會這樣做?」

為免騷擾附近居民安寧,示威者僅拉起寫有「亂作新聞呃市民,賣國賣港正瘟神」橫額,默站約一小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