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議政事:嘲長毛憶當年勇 「本土」被批得把口

2016-08-13
■「長毛」梁國雄上載名為《23歲,你在哪堙H》的帖子。■「長毛」梁國雄上載名為《23歲,你在哪堙H》的帖子。

激進反對派和激進「本土派」之間互相攻擊,說到底也是為了選票。社民連立法會議員「長毛」梁國雄,近日在其facebook上載了名為《23歲,你在哪堙H》的帖子,大晒「社運CV」,指自己當時因抗爭而被捕入獄。大批激進「本土派」支持者引用「長毛」「食人血饅頭」論,又指好漢不談當年勇,現在「長毛」已經腐化,應當讓位予年輕人。毛粉就反擊,揶揄激進「本土派」口講勇武,有事就自己第一個走先。

「長毛」在該fb帖文中上載了自己23歲時因示威而被捕入獄的照片。他聲稱:「社運民運成為長毛一生事業,也令他5度身繫囹圄。......在新社會堙A長毛繼續吶喊,當然一樣招致鐵窗鎮壓。......做了議員,長毛仍不畏牢房,無懼判刑會喪失議員資格。長毛推動五區議員辭職、變相『公投』,以促成普選;政府推遞補機制,杜絕重演『公投』;長毛衝擊遞補機制的諮詢;政府以『刑毀』等罪名起訴,2014年把長毛投獄28天。 」

「皇后」發帖揶揄

「熱血公民首領」「狗達」(黃洋達)之妻「皇后」(陳秀慧)就發帖揶揄:「老蕭(蕭若元)之前問人32歲有乜成就。長毛衣(M)家問人23歲做緊乜......喂阿哥,老蕭問完就執笠退休喇 ∼ 」大批激進「本土派」支持者留言揶揄。「Tracey Chan」道:「仲好意思回帶講當年?睇到以前鵀菑v你唔覺得面紅謘H」「Esther Yeung」說,「最近都冇炾筐魽A要追溯到23歲。」

「Joel Lau 」則以《此地無銀三百O》為題發帖稱:「三十多年來五次身陷囹圄,但全部加埋都坐唔夠四個月,佢咁都夠大膽大鑼大鼓講出黎(薄^獻世。唉,其實這些戰績只是反映出他有多洩滿y惜(錫)身』和幼稚,......但今天的演出成本經已太大,所以他不敢參與,只好不時批評及抹黑那些真抗爭者。」「Ray Lau」更稱:「食幾十年前既(鵅^血饅頭。要唔要面!」

不少毛粉在留言中還擊。「George Oldwell」稱:「長毛是身體力行自己站在抗爭最前線,而梁天琦則是高喊革命的口頭勇武,叫人去衝而自己隱藏起來再咱環,本民前一撫a食人血饅頭而出位,長毛不是。」「Mak Jolene」也稱:「梁天琦除了在港獨上喊口號,掟磚,有沒有為弱勢發過聲?還做過乜? 天琦只在政治上游走,而且係順勢而行,長毛係好多方面,佢係逆流而行,質素不同,豈(怎)作比較。」

「Riddle Wong」也揶揄道:「本民前領頭人講完寧為玉碎,不為瓦全之後消失,而長毛自己??受咩就帶支持者做咩,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自己唔衝憑咩講寧為玉碎?」

看來,為了選票,他們有排拗了。

■記者 羅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