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傳授私隱「貼士」 提醒Android用家

2016-08-13

近日有報道引述科技公司,指使用Android作業系統的智能手機存在漏洞。

立法會資訊及科技界候選人楊全盛,即向網絡安全專家請教「貼士」,並在facebook專頁上發表,提醒使用Android手機人士小心。

楊全盛發帖指,在有關報道傳出後,大家都關心自己的Android手機會否出現問題,因此他特地向網絡安全專家Ronald Pong請教,得知該些漏洞早於2月至4月時被美國公司發現,其中3個已經被Google修補並且分派與廠商,餘下一個漏洞亦在修補中。

不過,他指Android是開放式系統,旗下有很多不同層級和牌子的手機,需要時間將修補程式發送到所有使用者,而新手機將優先獲得修補漏洞的權利,因此使用舊款Android手機的市民要更加小心。

楊全盛又分享了保障手機私隱的「貼士」:切勿胡亂下載第三方不明來歷軟件,尤其是原本需要付費,但突然免費的軟件,需更加小心;切勿胡亂下載不明來歷的apk檔案;留意您手機型號,密切關注手機品牌官網發放更新的時間,盡快進行更新。

他並提到,本港有很多技術人員默默保障市民網絡安全,並向他們致敬。 ■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