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葉振南率青年團訪潮汕三市

2016-08-17
■汕頭商會青年委員會主辦、廣東社團總會協辦的「尋找家鄉的故事-汕頭商會青年潮汕文化學習之旅」一連五天於潮汕舉行。圖為汕頭市委、市政府熱烈歡迎一眾交流團成員。■汕頭商會青年委員會主辦、廣東社團總會協辦的「尋找家鄉的故事-汕頭商會青年潮汕文化學習之旅」一連五天於潮汕舉行。圖為汕頭市委、市政府熱烈歡迎一眾交流團成員。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子京) 由汕頭商會青年委員會主辦、廣東社團總會協辦的「尋找家鄉的故事-汕頭商會青年潮汕文化學習之旅」一連五天於潮汕舉行。

訪家鄉認識歷史文化

汕頭商會會長葉振南擔任交流團團長,邀請40名15至29歲的大、中學生及在職青年參加。交流團考察了汕頭、潮州、揭陽三市,認識潮汕歷史文化,透過探訪交流,提升對當地文化、民生、社會制度的認識,達至既能明理,又懂思辨,為內地和香港的繁榮發展貢獻更多力量。活動獲民政事務局和青年事務委員會支持。

葉振南表示,交流目的不只是交換意見,更要建立友誼。汕頭與香港交往頻密,而汕頭傳統產業正在轉型升級,創業政策、設施配套成熟,青年接受新資訊快,行動力強,希望他們多了解家鄉潮汕及其他地區的創業環境。

他希望青年更加認識國家,加深與內地聯繫,傳承中華文化,了解國家「一帶一路」戰略所帶來的發展機遇。

汕頭建粵東中心城市

汕頭市委統戰部部長馬逸麗表示,汕頭商會秉承「促進同業團結,互助合作」的宗旨,高舉愛國愛港愛鄉旗幟,支持香港特區政府施政,積極服務社區,扶持弱勢社群,為香港繁榮穩定作了積極貢獻。汕頭面臨新的發展機遇期,省委省政府以前所未有的力度關心支持汕頭,務求將汕頭建設成粵東中心城市,實施振興交通基礎、產業園區、中心城區的發展,以「穩增長、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推動經濟社會加快發展。她希望加強香港與內地的溝通交流,共建汕港美好明天。

潮汕學習之旅成員尚包括常務副團長吳漢忠、陳基凱,副團長林勵晴、張詩培、陳詩珊、陳永豪、林麗葹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