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翰墨中華情」五地美術交流展揭幕

2016-08-16
■「翰墨中華情──港深澳.台灣.包頭五地美術交流展」,賓主主持開幕儀式。■「翰墨中華情──港深澳.台灣.包頭五地美術交流展」,賓主主持開幕儀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翰墨中華情──港深澳.台灣.包頭五地美術交流展」8月12日在內蒙古包頭美術館揭幕,一連5天展出來自香港、深圳、澳門、台灣及包頭的75位書畫家共170多幅作品,展期至8月17日。

孫紅梅路智侯曉菊等出席

包頭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孫紅梅,包頭市副市長路智,市政協副主席侯曉菊,市文化新聞出版廣電局局長白清元、副局長楊永強,包頭美術館館長、市美協副主席苗景昌等出席。

白清元致辭時稱,是次展覽是五地藝術交流的大盛事,指中華民族大家庭血濃於水,交流展必將進一步促進中國傳統文化的傳承與發展,進一步促進包頭與各地的文化交流與合作。

香港美協副主席沈平致辭時強調,香港人是從草原的歌聲舞影與書畫家所描繪的神奇草原認識內蒙古,近年更欣喜看到不少新一代書畫家不斷創新,佳作紛呈。

台灣高雄市中國畫協會理事長陳俊合表示,該會成立52年來,一直銳意推廣書畫藝術,認為交流展非常有意義。

深圳美術家協會藝委會主任潘喜良熱情歡迎各地的藝術家到深圳辦展交流。

王紅鋒薛永興曾國明赴會

出席開幕式的賓主還有:中國藝術節基金會藝術總監王紅鋒,香港新華書畫院院長薛永興,澳門當代水墨藝術學會會長曾國明,中華時報社社長曾曉輝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