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親子盆供堆疊賽 上水虎地坳三隊勝出

2016-08-16
■許學之敲響馬頭鑼,主持總決賽開賽。  邵萬寬 攝■許學之敲響馬頭鑼,主持總決賽開賽。 邵萬寬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邵萬寬)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辦的「2016盂蘭文化節」今年新增「親子盆供堆疊賽」,目的是吸引年輕人,增加親子溝通互動。潮屬社團總會永遠名譽主席許學之敲響馬頭鑼,為決賽揭開序幕。

「親子盆供堆疊」比賽每隊為兩人,3隊一組,在小組勝出方可進軍決賽和總決賽。規則是比賽隊員在90秒內將放在春盛竹籃的供品,以單手一次拿一件的方式堆疊在饌盒上,堆疊數量最多隊伍為勝,如果兩隊堆疊數量相同,則以堆疊高度為評分標準。本次「親子盆供堆疊賽」逾30支隊伍參賽,經過多輪的競技最後由上水虎地坳三隊組摘冠,贏得3,000元獎金。青春活力、香港潮商學校七隊分別屈居亞軍及季軍,獲2,000元和1,000元獎勵。

比賽源自「目連救母」故事

盂蘭文化節總統籌胡炎松表示,「親子盆供堆疊」比賽源自「目連救母」的故事,古代相傳目連為救母,用盂蘭盆盛以百味五果,供食十方大德僧眾,以供僧的功德換取母親脫離地獄。是次比賽所用的饌盒是潮州人拜祭神明時擺放供品用途,在比賽時將供品改為米包和一些日常用品。盂蘭勝會本身就強調孝道,親子賽以一老一幼配對,希望藉同類活動讓更多年輕一代知道「目連救母」的故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