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上海股市盤面述評

2016-08-23

【大盤】: 內地股市昨收跌,兩市成交略降至5,343億元人民幣。上證指數輕微低開後續下滑,並以近全日低位收市,報3,085點,跌23點或0.75%。深成指低開後反覆走低,以10,731點近全日低位收市,跌141點或1.3%。滬深300指數收報3,336點,跌28點或0.84%;創業板指數收報2,167點,跌37點或1.69%。

【投資策略】:各板塊普遍下跌,石油、有色金屬跌逾2%;水泥、金融、化工等跌逾1%;房地產、煤炭、鋼鐵股偏軟。

深港通方案上周公佈對A股刺激有限,市場上暫未有較利好消息出現,加上本周滬深兩市將有1,305家公司公佈中期業績,料不少投資者會先行套利減持,以避免股指震盪帶來的風險,導致昨日股指有沽壓。不過,預計上證將繼續在3,100點上下反覆震盪,假如今輪整固未跌破前浪頂3,070點,料其後走上的機會仍大,投資者可逢整固時逐步吸納,惟若跌穿此水平,則考慮先行離場。 ■統一證券(香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