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市民熱盼國手訪港

2016-08-27
■梁先生及梁太太都認為,中國女排今年打出了拚搏精神,表現絕對可嘉。曾慶威  攝■梁先生及梁太太都認為,中國女排今年打出了拚搏精神,表現絕對可嘉。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市民熱切期待國家奧運代表團今起一連三天的訪港之旅。國家運動員在港人心目中的魅力不遜舊日,當中女排隊奪冠更成為市民的寵兒,相信今次運動員訪港將掀起一陣「旋風」;而羽毛球員林丹表現出奧運精神亦深獲肯定。另外,也有市民認為,國家運動員在奧運後訪港成為傳統是好事,拚搏精神是需要交流的。

長者:郎平球員時代已留意

長者梁先生是中國女排的多年「粉絲」,他指出,在現任教練郎平是球員的時代已經留意球隊的比賽,他認為當今的球員技術水平不比以前好,是次能奪冠,郎平應記一功。

同行的梁太太卻不同意丈夫看法,指能夠奪冠就已經證明了實力。不過,兩老都認為女排今年打出了拚搏精神,表現絕對值得讚賞。

梁太太又表示,見到早前在沙田等候購買國家運動員來港獻技節目門票的市民「排晒長龍」,指自己對親身觀賞節目當然有興趣,但因為年紀大沒有去排隊,「唯有睇電視啦,我]咁鵀~紀唔同後生爭。」

另外帶同兒子觀賞歡迎奧運港隊運動員返港儀式的陳太太表示,自己希望與兒子觀賞國家運動員來港獻技的節目,可惜排隊購票的人太多,未能購得門券。在眾多項目當中,陳太太說自己是中國女排的忠實支持者,在是次女排奪冠前,已追看中國女排的比賽,因此是次與中國女排緣慳一面感到非常可惜。

學生:林丹李宗偉惺惺相惜

分別就讀中六及中五的學生伍同學及何同學亦異口同聲表示,在芸芸眾多奧運項目當中,都是最留意中國女排的表現。她們也對羽毛球員林丹對戰李宗偉的場面印象深刻。伍同學形容,兩者在場上的關係猶如朋友,代表了(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奧運精神。何同學指出,雖然知道國家運動員會訪港,又對他們獻技的節目十分有興趣,但卻錯失了購票的時機,因此只好留意電視的轉播。

容先生:拚搏精神需要交流

除了女排外,亦有市民留意國家其他代表隊的表現。容先生指出,自己平日有打羽毛球及乒乓球,因此會對羽毛球及乒乓球代表隊來港獻技的節目更有興趣,但他說門票公開發售當日要上班,因此不能購票,直言若有空一定會花時間排隊。

容先生又認為,不從政治角度出發,國家運動員在奧運後訪港成為傳統是好事,他指雖然體育及政治難以完全分難,但在某程度上也應分割,「不論什麼立場,在奧運精神及拚搏精神上的交流是需要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