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霍啟剛盼市民尊重訪港運動員

2016-08-27
■霍啟剛昨日接受電台訪問。■霍啟剛昨日接受電台訪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國家精英運動員今日起展開三天訪港行程,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表示,是次訪港的運動員名單當中,包括了非金牌選手,是希望他們帶給香港市民直率、尊重對手等正能量。他希望全港市民都能尊重訪港的國家運動員,不要在活動上表達其他看法。他續說,國家運動員訪港行程當中,會加插落區與市民接觸的機會。

是次訪港團隊中包括了僅獲100米背泳銅牌的傅園慧、羽毛球男單第四名的林丹及男子4×100米第四名的蘇炳添這三名非金牌選手。霍啟剛昨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上表示,運動員即使未有獲得金牌,但背後一樣有辛苦歷程及可帶給市民正能量。他舉例指出,傅園慧直率、「搞笑」及表情豐富,展示到運動員的另外一面;而林丹與宿敵李宗偉之間的比賽亦表現到與對手之間的友情。

指市民喜愛傅園慧 馳函邀訪

他續說,港協暨奧委會在前往里約前已向中國奧委會發信邀請運動員訪港,其後再發一封信表示希望可以邀請到傅園慧或其他運動員,因為香港市民很喜歡他們,加上可帶給香港人正能量。被問到部分人或對孫楊有意見,霍啟剛讚揚他是一名優秀的金牌運動員,又指對運動員應該互相尊重及友誼第一,不希望有人趁運動員訪港時或在任何活動上表達對運動員的其他看法,甚或是利用這機會表達政治訴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