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女排落區勢哄動全城

2016-08-27
■香港市民很期待觀賞中國奧運代表團各精英的演出,而大匯演更可聯繫中華情。 資料圖片■香港市民很期待觀賞中國奧運代表團各精英的演出,而大匯演更可聯繫中華情。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鄺御龍)即使國家隊運動員大多都已來過香港,對這裡並不陌生,不過他們還是期盼今次訪港之行,尤其希望藉示範表演讓更多港人喜歡上體育,透過體育來團結中華心。人稱「超級丹」的羽毛球好手林丹便對自己並非里奧金牌選手都能獲邀來港感到有點意外:「很意外能和冠軍代表團一起去,很開心。希望更多香港年輕人熱愛羽毛球,熱愛體育。」已宣佈退役的「跳水王后」吳敏霞,則想香港人今後能繼續支持國家跳水隊,但她未知會否能和昔日拍檔、現為「霍啟剛夫人」的郭晶晶見面。

表演技術娛樂兼備

一連三日行程中,國家奧運精英運動員將兵分多路出席交流活動,明早在維園泳池舉行的跳水與游泳表演以及灣仔伊館的乒乓球加羽毛球表演固然是焦點所在,4年前這兩場表演皆看得人目不暇給,各有千秋不相伯仲,既顯出技術也見娛樂性,沒令晨早去排隊購票的市民失望;相信表情多多、言行出位的「洪荒少女」傅園慧今次會比跳水代表更為吸睛!還有下周一早上的體院交流,屆時一眾國家隊精英會為香港運動員提供寶貴意見,務求讓港將的體育水平能更上一層樓。

當然,相隔12年再度摘金的中國女排,絕對是今次國家運動員訪港的最大亮點,因教練郎平和12名球員均會悉數前來,而她們下周一進行的公開課堂必定矚目,吸引本地排球女將去「偷師」。而明天各女排好手還會走進社區和市民直接見面,勢必掀起全城哄動,任誰也想「捕捉」她們芳蹤,到底在哪裡可以跟隊長惠若琪和主將朱婷等人作近距離接觸?明日便見端倪。

孫楊歌聲繞樑三日

至於奧運選手在港的重頭戲,自然是明日下午4時半假灣仔伊館舉行之綜藝演出《奧運精英約定你》,預計表演內容和4年前的大匯演接近,國家隊精英將盡情發揮在體育舞台上的另一面。其間全體運動員和本港官員都會上台大合唱,憑歌聲牽動人心,充分流露國家隊成員跟香港市民之間的愛國情懷。

除了國家奧運精英會發表真摯感人的鼓勵說話,讓港人獲益良多外,活動另一重點是精英們將一展歌喉,憑歌寄意。猶記得上次孫楊「技驚四座」,連唱多曲令人聽出耳油,自言夢想是做歌手的他唱功並不比同台的古巨基差,甚有出碟做歌星的潛質,實在很想知今次誰會和孫楊合唱。而「以舊帶新」的國家乒隊曾唱過使人聽得動容的《紅旗飄飄》,馬龍及丁寧等「老將」這次帶同許昕和劉詩雯而來,唱歌之餘也有可能露兩手球技。羽隊4年前夥拍葉蒨文唱出《瀟灑走一回》,還即場作表演賽,如今林丹和諶龍等4名男球手全都實力強橫,邊打邊唱也難不到他們!國手們的傾情認真演出,相信會令本港市民非常感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