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筆架山龍翔道地昨起招標

2016-09-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政府持續增推土地,昨日就一幅位於九龍筆架山龍翔道住宅用地正式展開招標程序,將於9月30日截標。賣地章程顯示,地皮南面部分有泥釘存在,發展商亦須負責項目附近3幅斜坡的維修保養工作。理想城市集團企業估值部主管張聖典昨表示,綜合各項因素,該行對地皮估值為61.7億元,平均每方呎樓面地價為1.8萬元。

九龍筆架山龍翔道用地,地盤面積235,183方呎,最高地積比約1.46倍,可建樓面342,769方呎。最新賣地章程顯示,地皮南方部分有泥釘存在,並要預留通往項目北方山坡的道路讓政府人員及車輛通過,不過觀乎項目規模相信問題影響輕微。

綁定附近3斜坡維修保養

中標發展商亦須負責項目附近3幅斜坡的維修保養工作,其中就面向未來龍駒路方向一幅面積約3萬方呎的斜坡,更需每年作出定期檢查及每5年由註冊工程師提交報告。發展商亦要為項目進行噪音及排污問題的環境評估,相信上述因素將對出價有影響。

此外,由於政府現正進行項目前方一條名為龍駒道的行車道路建設工作,於項目內現設有一個臨時辦公室,該部分地皮將會延後交付中標發展商(不遲於2017年3月尾交付);地皮同時受高度限制不得高於香港主水平基準162.7米。

對於下周五截標的沙田九肚麗坪路住宅用地,張聖典表示,因應近日市場氣氛,估值略為調高,對該地估值14.6億元,平均每方呎樓面地價為6,000元,較之前估計的每呎5,500調高約9.1%。項目地盤面積67,802方呎,地積比率3.6倍,可建總樓面為244,084方呎,該行對地皮估值為14.6億元,每方呎樓面地價為6,000元,預期落成後實用呎價達17,000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