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北水湧入 港股再創一年新高

2016-09-03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周紹基) 美國8月份的非農就業報告新鮮出爐,人數只有15.1萬,不單大幅低於7月份的25.5萬,也較市場預估的18萬低。由於市場視今項數據,為直接影響本月聯儲局會否加息的基準,所以此數據有助為加息預期略為降溫。當地失業率維持4.9%,也較市場預期的4.8%略高,顯示美國就業市場未完全恢復增長動能。由於上述數據低於預期,金價、歐元及日圓等均見上漲,但其後升幅回順,惟港股夜期由跌轉升160點。

瓻昨升104點,報23,266點,再創一年高位。「港股通」的使用額度加快,昨日額度只剩57.3億元人民幣,是歷來使用率第四高。港股通已連續3日有超過40億元人民幣流入港股,昨日的流入數額更達47.6億元人民幣。市場人士認為,資金會否繼續流入,還要看G20峰會結果及9月聯儲局會否加息。

大行唱好 長和重回紅底股

國指昨收報9,686點,升80點,大市成交增至810億元,是逾兩周以來最高金額。全周計,瓻升357點,國指升136點。長和(0001)旗下意大利電訊獲批准併購,股價升3.3%,收報102.8元重回「紅底股」行列,是昨日升幅最大藍籌。

大行相信有關合併會為長和盈利額外提高5%至7%,長和昨被多間券商上調目標價,大摩預期最樂觀可見131元,長和較年中低位已累升25%。

下周正式「染藍」的瑞聲(2018)尾市倒跌,反而被剔出的康師傅(0322)倒升2%。

「染藍」惹回吐 瑞聲反高潮

分析員指,瑞聲今年已累升71%,所以不少投資者都借今次的染藍消息出貨,但大和繼續看好該股,更將其目標價上調至102元,有望成新一隻「紅底股」。

連日強勢的匯控(0005)終於低收0.2%報59元,但全周仍累升5.5%。重磅騰訊(0700)也低收0.4%。但細價股卻見「喪炒」,聯旺(8217)盤中曾升5.5%見19元再破頂,但其後要倒跌2.2%收場。

細價股喪炒 聯旺破頂後倒跌

凱升(0102)重新發出940萬股的購股權,取代舊一批,行使價降至1.99元,結果令其股價飆升近21%。新煮意(8179)也爆升近17%。長飛光纖(6869)中期多賺16%,刺激股價再升近15%,而成交更激增至1,522萬股,較平日多出近22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