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國家電網擬入股巴西CPFL 23.6%

2016-09-03

香港文匯報訊 國家電網公司官網昨表示,已與巴西卡瑪古集團在上海簽署股權購買協議,國家電網公司正式收購巴西卡瑪古集團(Camargo Correa)持有的巴西CPFL公司(CPFL Energia SA)23.6%的股權。

巴西總統出席簽約儀式

國家電網稱,此次交易完成後,公司將在巴西市場實現電力發、輸、配、售業務領域的全面覆蓋,進一步豐富公司在巴西資產組合,明顯提高公司在巴西投資的抗風險能力,為深度開拓巴西及南美市場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據路透社消息,出席簽約儀式的巴西新任總統特默還表示,對國家電網公司投資巴西表示歡迎,對國家電網公司收購CPFL公司股權表示支持。他指出,希望國家電網公司未來能夠進一步幫助CPFL提高管理能力與技術水平,並期待未來國家電網公司在巴西電力行業各領域有更多的投資。

國家電網此次未披露收購的財務細節。7月國家電網曾表示,同意支付59億雷亞爾(約18億美元)收購卡瑪古所持的CPFL股份,每股25雷亞爾。當地政府人士曾透露,國家電網將以同等價格向CPFL其餘股東收購股份。

CPFL全資擁有八個配電特許權公司,業務覆蓋經濟發達的聖保羅州和南大河州,服務用戶780萬,線路長度24.7萬公里,年配電量600億度,佔巴西配電市場份額的13%,是巴西最大的配電企業。CPFL公司還控股巴西第一大新能源公司,在運新能源權益裝機容量101萬千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