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內地漢入屋偷金紫荊星章

2016-09-07
■嘉柏環球創辦人詹康信當年獲頒授金紫荊星章後佩戴在衣襟上。 資料圖片■嘉柏環球創辦人詹康信當年獲頒授金紫荊星章後佩戴在衣襟上。 資料圖片

維港巨星匯搞手詹康信 深水灣獨立屋遭潛入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劉友光、杜法祖) 美國商會前主席兼維港巨星匯搞手詹康信(Thompson James E)位於深水灣文禮苑的獨立屋,前晚遭賊人剪破外圍鐵絲網潛入爆竊。警方其後在附近拘捕一名持雙程證來港內地漢,當場搜出一枚屬詹康信2003年獲頒授的金紫荊星章、一套2008年北京奧運紀念郵票,以及6隻名貴手錶等財物。警方不排除疑犯是有計劃來港犯案,正追查他是否涉及其他同類罪行。

被捕內地男子姓傅、26歲,根據其所持雙程證記錄資料顯示,他剛在本周日(4日)由貴州抵港。 

屋苑24小時保安 曾4度遇竊

現場文禮苑位於深水灣道48號,屋苑雖設有24小時保安及防盜閉路電視,惟過往已至少發生4宗爆竊案。前晚遭爆竊的獨立洋房,據悉戶主是香港美國商會前主席兼維港巨星匯搞手詹康信。

消息指,詹康信的50歲女傭 Talay前晚6時45分清潔後返房休息,直至晚上9時許發現主人房及書房有搜掠痕跡,書房窗戶敞開,於是報警並通知正外出用膳的主人。

警員到場調查,相信賊人是剪開外圍鐵絲網潛入,再撬開書房窗入屋爆竊,經點算證實一枚屬詹康信於2003年獲頒授的金紫荊星章、一套2008年北京奧運紀念郵票、6隻名貴手錶、一條銀條、一件金屬擺設品及小量飾物被盜去,價值有待點算。

大批機動部隊警員事後奉召到場,在附近一帶搜捕疑人,未幾即在距離文禮苑約1.4公里外的南風道截獲一名持雙程證可疑內地男子,並在其身上搜出上述贓物,警方相信他與文禮苑的爆竊案有關,遂將他拘捕。

昨晨10時許,多名探員再返回文禮苑現場調查,並查看屋苑的保安設備。另外10多名隸屬警方衝鋒隊的警員,亦在下午2時許現身獨立屋附近巡查。

文禮苑住客曾有鄺美雲等名人

遭爆竊的文禮苑,是區內著名豪宅,屋苑內共有58幢、每幢實用面積逾3,000呎的3層高獨立洋房,其中後排靠山的16幢由政府購入作高級公務員宿舍,住客包括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財經事務)黃灝玄。前排的42幢洋房則拆售,四叔李兆基女兒李佩儀、藝人鄺美雲等亦曾為住客。去年5月,屋苑一間面積3,200呎的單號屋更以破紀錄的1.6億元易手,實用呎價高達5萬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