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英航壞「腦」 歐美客大延誤

2016-09-07

部分航班取消 籲網上預辦登機

繼美國達美航空上月因為總部電腦系統失靈,導致全球航班一度停飛和大量旅客滯留後,英國航空也遭遇同一事故。英航系統前晚出現電腦系統故障,旅客無法辦理登機手續,影響波及全球各地機場,職員要改以人手方式為乘客辦理手續,英航櫃位出現長長人龍,登機手續和行李寄艙都一片混亂。英航昨晨宣佈辦理登機手續的情況已恢復正常,但所需時間可能較平時更長,建議乘客先在網上辦理登機手續才前往機場。

英航證實事件源於電腦系統故障,部分航班「因為營運理由」被取消,情況經技術團隊搶修後已逐步恢復正常,但警告航班可能會出現嚴重延誤,呼籲旅客留意最新情況。

手寫登機證 延誤6小時

英美多地機場都受到影響,不少網民上載機場內的情況,見到英航櫃位有長長的人龍,有旅客稱延誤長達6小時,直斥「不可接受」;另有乘客因為長時間等待感到不適,要由其他乘客幫忙照顧。

英航安排職員以人手方式為旅客辦理登機手續,有乘客在網上展示由職員手寫的登機證。有身處西雅圖機場的乘客則上載候機室的照片,見到整間房都坐滿等候登機的英航乘客。除了英國及美國,據報加拿大、墨西哥、荷蘭、德國、意大利以至南非的機場都受到影響。英航昨晨宣佈倫敦希思羅及蓋特威克機場的情況已恢復正常,但未有評論其他機場的情況,亦沒透露共有多少航班受影響。Flightaware數據顯示,截至倫敦時間昨日正午,共有157班延誤,佔總數17%。

新系統屢壞 員工憂心哭泣

英航去年10月開始逐步更新電腦登機系統,到今年7月完成更新,但系統自6月起已至少發生4次類似故障,導致大批旅客行程受阻,英航早前更要為此公開道歉。英國工會此前向700名英航員工進行的民調顯示,91%受訪者直斥新系統「無法完成應有的工作」,94%歸咎新系統造成長時間延誤,甚至有員工宣稱因為不斷擔心新系統出事,健康變差及哭泣。■法新社/美聯社/《每日郵報》/英國廣播公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