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海鮮展即食貨迎都市老饕

2016-09-07
■海鮮展內設有試食,吸引不少業界人士品嚐美味。 陳文華  攝■海鮮展內設有試食,吸引不少業界人士品嚐美味。 陳文華 攝

190海產商設一條龍採購平台 料吸8700業界人士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虹)俗話說「民以食為天」,但都市人生活繁忙,食無定時,難有時間烹煮一桌美食。一連三日的第七屆亞洲海鮮展昨日登陸灣仔會展,業界可趁機了解行業新發展,以及發掘新產品。有業界鑑於都市人工作忙碌,甚少學習烹飪,就算想食得健康,亦因缺乏時間而寧選「快食」,因而推出「即食海鮮裝」以迎合需要,更相信即食文化將會愈見普遍。有主辦單位認為即食海鮮的發展趨勢已成形。

第七屆亞洲海鮮展昨日在灣仔會展舉行,為海產買家提供一條龍式的採購平台,不但可即場面對面與供應商洽談或採購,亦可現場「先試食再購買」。展會吸引29個國家合共190間魚類產品及貝類水產供應商進駐,預計有約8,700名業界人士入場。

展商冀開拓內地與港市場

為迎合繁忙都市人的需要,不少供應商提供簡易便利的「即食海鮮裝」,讓一眾老饕在應付忙碌工作之餘,亦可滿足自己的「五臟廟」。參展兩次、來自星馬的Cellmore(S)Pte Limited主打正宗、傳統即食海鮮,為消費者免卻烹飪一道繁複菜式的過程。公司宣傳部負責人楊彩芬表示,產品定價由24元至45元不等,只需一個低廉價格即可享用等同餐廳質素的菜式,強調產品以真空及低溫處理,可新鮮保存長達18個月,其後只要蒸煮或微波數分鐘即可食用。

楊彩芬續說,現時都市人均忙於工作或學業,更不乏「女強人」因拚博事業而延遲結婚,「都沒有時間向父母學習煮飯」,加上生活繁忙,就算有意想食得健康,亦往往因菜式處理繁複而缺乏時間,促成「快食文化」。

因此,公司近年推出多款包裝妥當的即食海鮮,她期望藉是次機會,接觸更多中國內地、香港等亞洲的潛在顧客,有信心可接觸100名至200名潛在顧客。

同樣以即食海鮮作招徠的店舖負責人Gerard Memmi雖為首次參選,但其主要銷售產品鹽醃乾烏魚子卻備受歡迎,查詢及購買聲不斷。他指,烏魚子醃製過程純天然,營養豐富,就算單獨作前菜,切碎並加入麵包、沙律、意粉內亦可,不少法國名牌餐廳均有選購採用。他預視,都市人即食文化日後將會愈見普遍,有信心產品會日漸受歡迎,希望透過展會開拓中國內地市場。

總監:即食成趨勢 海鮮較健康

展會總監曾慧兒透露,近年推銷即食海鮮的參展商有見上升,估計是為迎合生活節奏急促的都市人需要,認為這即食發展趨勢已成形。她又指,由於外界普遍相信多吃肉無益,故不少身邊朋友均傾向選擇海鮮類產品,一來較健康,二來亦滿足注重外形的女性需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