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化視野 > 正文

「自由約」x「孩子市集」 一家大小經營慈善攤檔

2016-09-10
■管理局行政總裁孎荌炕]後排右六)與一眾來賓合照。  朱慧恩 攝■管理局行政總裁孎荌炕]後排右六)與一眾來賓合照。 朱慧恩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慧恩)由西九文化區管理局主辦的免費戶外節目「自由約」再次回歸,將在明日起至明年3月帶給市民大眾一系列表演及文化活動。今年「自由約」的主軸依舊是港人所喜聞樂見的音樂節目,同時亦保持蚖P不同節目夥伴的緊密合作,而9月主題已定為「聚合離散」。

據管理局顧問藝術策劃(音樂)龔志成表示,兩個音樂場地中,他將負責中央草坪的另類音樂,而每個月的主題,都將分別反映香港的音樂生態。他以9月為例:「香港是一個多元化的城市,聚集了不同背景的人,因此本月主題我們鎖定的是『多元』。表演者包括本港音樂人,以及旅居香港的法國及非洲人;更有來自台灣以客家話演唱台式民謠搖滾的樂隊。」充分展現了本港音樂的豐富性。而香港文學館亦夥拍「自由約」,以期能打破文學嚴肅的面孔,令民眾可以在輕鬆的環境中領略文學魅力。據介紹,文學館每月均會邀請一位詩人按當月主體進行揀選或創作,九月將推出的是詩人及作家曹疏影的作品。

除文學推薦外,文學館還將舉辦「文學風箏製作坊」、「草原圖書閣」等活動。試想一下,坐在綠油油的草坪上,看茠麰溺ぐ限滓憭W那忽隱忽現的詩句,亦是件挺賞心悅目的事。文學館的活動負責人指出,「在以前的年代,我們會自己製作風箏。但現在很多小朋友已經不懂了。所以才嘗試把製作風箏的技巧融合文學元素,令更多人有機會接觸文學。」值得一提的是,為配合九月主題「聚合離散」,文學館特設置了漂書角,集中關於「離散」的書供市民交換閱讀。今年「自由約」加入了新的項目夥伴-ohmykids。ohmykids會舉辦「孩子市集」,小朋友會和父母一起策劃及經營攤檔,而攤檔的一半收益將捐贈予本地慈善機構。

協青社上年已是「自由約」的項目夥伴,本年將於「海角地攤2046」展示各式各樣的手作品及舉行特色工作坊和表演。第一是將年輕人的文化帶到西九來,並有機會令他們可在香港市民面前展示出來;第二就是也把觀眾帶給年輕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