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少數民族名家書畫展開幕

2016-09-13
■2016中國少數民族地區書畫名家(香江)邀請展開幕典禮,賓主與參展藝術家合照。 鄧學修  攝■2016中國少數民族地區書畫名家(香江)邀請展開幕典禮,賓主與參展藝術家合照。 鄧學修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學修)由國家文化部主辦,紫荊雜誌社、中華文化城有限公司主辦的第十七屆「香江明月夜」慶中秋系列活動「翰墨飄香民族情.丹青溢彩香江韻」--2016中國少數民族地區書畫名家(香江)邀請展,9月10日假香港國際創價學會舉行。展覽邀請了內蒙古、廣西、西藏、新疆、甘肅等地的23位少數民族書畫家參與,展出逾百幅以少數民族為題材的作品,包括自然風光、宗教、生活習俗等。

開幕典禮邀得國家文化部副部長董偉,中聯辦副主任楊健,香江集團董事局主席劉志強,國家文化部港澳台辦副主任李健鋼、藝術司副司長明文軍,康文署副署長吳志華,中聯辦宣文部副部長朱挺蒞臨主禮。

出席開幕禮的尚包括中國書協香港分會會長施子清、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立法會議員馬逢國、中華文化城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克競等。

紫荊雜誌社社長兼總編輯楊勇致辭,他引述《暢談東方智慧》中的觀點,指融合、綜合、共存是中華民族文化的精華,特別是民族之間的融合,中國由56個不同的民族共同組成,每個民族也有自身的風貌和藝術特色,經濟和政治理念也不相同,透過是次展覽,相信能讓市民充分感受和了解中華文化的融合精神。香港應在「一國兩制」的條件下與內地共同發展、交流和前進,讓兩地的文化藝術共同推廣到世界各地。

吳志華表示,中國各個民族的文化和背景均不相同,共同發展並不容易,但多年來各民族都為國家發展作出了很大貢獻。他讚揚展覽作品題材廣泛,有景物山水,也有人物,藝術成分甚高。希望香港與內地增進文藝交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