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香江明月夜 傳揚東方愛

2016-09-12
■《香江明月夜》全體演員完美謝幕。 莫雪芝  攝■《香江明月夜》全體演員完美謝幕。 莫雪芝 攝

梁振英董偉楊健曾慶淮佟曉玲等與市民共迎中秋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沈清麗、邵萬寬)香江月兒圓,四海同歡顏。第十七屆《香江明月夜》中秋晚會於9月9日至11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隆重上演,今年邀請東方歌舞團獻演5場愛情夢幻劇《東方之愛》,場場座無虛席。

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國家文化部副部長董偉,中聯辦副主任楊健,中華文化城有限公司永遠名譽董事長曾慶淮,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佟曉玲,國家文化部港澳台辦副主任李健鋼,國家文化部藝術司副司長明文軍,香港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全國人大代表鄭耀棠、葉國謙,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全國政協委員高敬德等政商嘉賓也欣賞了演出,共迎中秋佳節。

晚會由國家文化部與香港中華文化城有限公司、中華文化藝術交流協會主辦,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協辦,中聯辦宣傳文體部、深圳市文體旅遊局特別支持,中國東方歌舞團以近百人的超強演員陣容,為香港同胞呈獻精彩絕倫的視聽盛宴。大型環球情景秀《東方之愛》,帶領香港同胞領略世界五大洲的民族藝術及歌舞,100分鐘的演出精彩紛呈,美輪美奐,令人歎為觀止。

董偉:表達對香港同胞的愛

國家文化部副部長董偉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中秋佳節是人月兩團圓的日子,今年演出的《東方之愛》表達了內地對香港同胞的愛,東方歌舞團的藝術家們代表內地同胞表達對香港同胞的節日祝賀,祝願香港越來越好。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董事長宋官林指,東方歌舞團已經連續多年參加《香江明月夜》的演出,彼此結下了不解之緣,東方歌舞團不僅對《香江明月夜》充滿感情,對香港及香港同胞也是滿懷感情。而這次演出的《東方之愛》,顧名思義,一方面是表達了我們東方人濃濃的愛意,另一方面塑造了一對情侶東東和方方,透過他們愛的奔波走遍了世界五大洲,藉此讓香港同胞領略東方歌舞團展示的世界各地藝術和舞蹈。

男女主角維港月下終成眷屬

宋官林續說,這次《東方之愛》來港演出,不但保持了這台晚會的審美特徵,同時契合《香江明月夜》的主題,特別邀請著名女歌唱家張也獻唱主題曲,並由東方歌舞團著名導演唐文娟特意創作大型女子舞蹈《香江明月夜》,稱得上美輪美奐。「這次香港演出的最大特色就是,當最後東東和方方這對情侶結束愛的奔波,發覺真愛在身邊時,我們特地把這一幕設在月色下的美麗維多利亞港灣,讓東東和方方終成眷屬。」

活動含少數民族書畫名家展

今年《香江明月夜》系列活動還包括「香港2016中國少數民族書畫名家邀請展」,於9月10日至12日一連3天在香港國際創價學會文化會館舉行,通過多種藝術種類的展示給香港市民帶來更多的視覺盛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