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特稿:嘉賓讚舞技歌藝精彩絕倫

2016-09-12
■陳永棋偕太太及外孫女同往觀賞。 莫雪芝  攝■陳永棋偕太太及外孫女同往觀賞。 莫雪芝 攝

《香江明月夜》晚會與香港同胞共慶中秋,表達了民族團圓的祈盼,給觀眾留下了難忘的印象。第三次來港演出的男聲獨唱崔京浩說,他這次選唱《那就是我》,表達遊子思鄉情懷,有很多遊子未能回家與家人團圓共度中秋佳節。

大紫荊勳賢、港區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偕太太和外孫女潘潁霖觀看演出,他笑說,中秋節是團圓的大日子,故專程帶家人來看演出和慶祝中秋。其外孫女最愛芭蕾舞,今次最吸引她的是歌舞環節。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特區政府行政會議成員葉國謙表示,他自己第三次來看演出,《香江明月夜》匯聚了國家一眾技藝高超的表演藝術家,演出的每個環節都各具特色,引人入勝。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中華文化總會會長高敬德是晚會忠實粉絲,每年都捧場,他讚揚晚會每年都推陳出新,辦得越來越好。這次東方歌舞團帶來新的視覺享受,演員出類拔萃,無論歌舞雜技都很精湛。

電影發展局主席、立法會議員馬逢國指,只要他自己在港,都必來捧《香江明月夜》的場,晚會編排出色,演出精彩。「 每次都會帶來驚喜,每次都必定是精品。」

「忠實觀眾」還有著名歌唱家費明儀。她表示,藝術形式千變萬化,《香江明月夜》每次演出都有新突破,無論是舞台設計,還是表演節目都帶來驚喜,演出中有歌有舞,異常精彩,受到香港觀眾的喜愛。

曾經參與《香江明月夜》演出的舞蹈家康紹輝,已移居香港十多年,他說,可以在香港看到如此高水準的演出,機會難得。東方歌舞團是一個很有歷史的藝術團,演出保持一貫風格外,更融合了世界不同國度的文化,體現了中國的開放與包容。 ■記者 邵萬寬、沈清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