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楊崇匯訪省級政協聯誼會

2016-09-09
■港區省級政協聯誼會歡迎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主任楊崇匯(左六)到訪。■港區省級政協聯誼會歡迎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主任楊崇匯(左六)到訪。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子京)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主任楊崇匯日前到訪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該會主席陳清霞,會長譚錦球,常務副會長傅金珠、梁亮勝,副會長曹其東、張學修、陳偉燊,秘書長黃華康等參加接待,賓主就政協委員在港積極發揮雙重作用情況廣泛交換意見。楊崇匯希望該會發揮組織主導作用,引領歷屆委員,教育青年人,繼續發揮愛國愛港的骨幹作用。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沖應邀出席。

楊崇匯讚聯誼會是「一個堅定、三個強」,首先是政治堅定,無論何時何地,該會都展現了政治立場上的堅定;組織性強,這是衡量會務是否興隆的關鍵;凝聚力強,委員只有屆別之分,無退休一說,特別讚賞該會把資深會員發動起來的工作;戰鬥力強,在各項社會活動中,展現出了非常強大的戰鬥力。

陳清霞感謝楊崇匯對該會的大力支持,聯誼會在全國政協和中聯辦的支持指導下,從領導到會員都發揮雙重積極作用,為愛國愛港事業作出貢獻。

陳清霞譚錦球介紹會務

譚錦球介紹,聯誼會加強了發動面,引導更多委員求真務實地做事。委員會從8個增加到14個,一方面以政協青年聯會帶動年輕人逐漸接班,另一方面帶領往屆委員繼續發光發熱,取得了一定成績。

沈沖總結會務新亮點

沈沖總結聯誼會特點:一,會務工作方面出現新亮點,如成立資深委員會,擴大團結面,提案委員會的設立有助發揮人才優勢,更好服務兩地;二,社會工作的動員力度超出以往,發揮了領袖帶頭作用;三,是在組織建設上,圍繞中心工作,以定期的會長會議傳達精神,加設專委會,走出新路子。聯誼會成員政治堅定,會務嫻熟,將推動會務再上新台階。

梁亮勝指出,該會兩千多位政協委員是全港各社團的核心人員,聯誼會的功能不同於一般社團,即是委員之家,也是委員們開放交流的重要平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