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北區愛心基金會成立

2016-09-08
■北區愛心基金會成立典禮暨籌款晚宴,賓主合影。■北區愛心基金會成立典禮暨籌款晚宴,賓主合影。

劉江華劉林尤建中蘇西智等主禮 鄧開榮膺主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北區愛心基金會成立典禮暨慈善籌款晚宴日前假九龍灣百樂門舉行,當晚筵開近40席。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北區民政事務專員尤建中、北區區議會主席蘇西智、新界北總警區指揮官郭浩輝等主禮。北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廣東省政協委員鄧開榮膺主席。

基金會由一眾熱心社會服務、關心地區發展的社會賢達、工商翹楚、社團領袖發起成立,以「匯聚社會資源、發揮義工力量、扶貧濟困、社區共融」為宗旨,為有需要人士提供適切幫助。

鄧開榮衷心感謝各界支持

當晚筵開近40席,主席鄧開榮表示,基金會將通過舉辦各種活動籌款實踐宗旨,在北區民政事務處的指導監督下,將籌得的善款為北區弱勢社群及受天災影響的有需要人士提供援助。

愛心基金自去年籌建以來,在北區民政事務處及北區各界的通力合作下,不足一個月內共籌集逾500萬港元善款,獲社會各界認同和好評。

他強調,將團結北區各界配合政府社服政策,籌集資源提供更多元化服務,如緊急援助服務及津貼合資格的北區長者享用中醫服務等,將關愛的溫暖傳遞到社區每一個角落。

鄧開榮衷心感謝各界領袖、工商翹楚、義工團體的鼎力支持,感謝國學大師饒宗頤題寫基金名稱,承諾將與眾董事局成員同心同德,不斷發展壯大愛心基金團隊,服務香港。

劉江華劉林分別致勉辭

劉江華致勉辭說,「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該基金關愛北區長者、弱勢社群、兒童,希望這種互助互愛的精神續發揚光大。

劉林表示,看見一眾有擔當、有熱誠、有能力的社會賢達積極發起成立北區愛心基金會,讓他深感欣慰,冀該會廣結善緣,為北區傳遞關愛。

廖榕就葉奕成李國耀黃億民捐款

晚會舉行支票移交儀式,該會永遠名譽會長廖榕就、葉奕成、李國耀、黃億民各捐贈港幣80萬元,一眾社會賢達紛慷慨解囊,共襄善舉。

北區愛心基金會主要首長包括主席鄧開榮,副主席蘇西智,首席會長魏仁康,會長梁毓雄、廖趙碧玉、洪少陵、黃偉業、葉滿棠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