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何君堯:指控「勾結」要提證據

2016-09-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候任新界西立法會議員朱凱Y,近日聲稱因跟進橫洲公屋發展而受到「黑勢力」恐嚇。同屬該區候任議員的何君堯昨日表示,橫洲發展正持續進行,並沒有停頓,故不應該將今次事件過分渲染,又批評對方如果要指控「官商鄉黑勾結」,就需要講證據,不能以偏概全。對朱凱Y提出的鄉議局改革,何君堯認為「有得傾」,但對方未諮詢過鄉議局就提出是不尊重。

橫洲續發展 不應過分渲染

何君堯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強調,香港社會不容許任何恐嚇及訴諸暴力,但自從「佔中」以來,語言暴力的社會風氣普遍流行。自己在網上也受人攻擊,令人擔心語言暴力若不受控制會演變為實際暴力行為。

他認為,橫洲有關地段可以發展,但橫洲發展正持續進行,沒有停頓,故不應該將今次事件過分渲染,而要指控「官商鄉黑勾結」亦需要講證據,不應以偏概全,又質疑「官商鄉黑」這種政治口號「很危險」,很容易「入腦」,而過於簡單地標籤化容易造成社會撕裂,指控者一定要拿出證據。

何君堯說:「要講清楚官係邊個官,商係邊個商,鄉係邊個鄉,黑係邊個黑。」不過,他至今仍未聽到朱凱Y講出詳細情況。被問到發展土地的持份者是否包括黑社會,他則指黑社會要予以痛擊,持份者不應包括黑社會。

被問及朱凱Y提出改革鄉議局,何君堯表示,每個機構都有改善的空間,而鄉議局是老字號,有得商討,但朱凱Y事前有沒有諮詢鄉議局,又沒有做過研究報告及與他們接洽、展開對話,就公開提出建議,對鄉議局缺乏尊重。

他強調,全港有很多更加需要關注的議題,例如業主立案法團的權力問題,「唔好用一樣狊Q天蓋地去煽動民情。」

出席同一節目的民主黨候任立法會議員尹兆堅稱,鄉議局有需要改革,但現時本港城鄉分野已經不明顯,長遠而言更應討論鄉議局是否仍有存在價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