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廿四味:梁頌恆爭議會首排座位 暴露亂港玄機

2016-09-15

徐 庶

「青年新政」梁頌恆、游蕙禎等人,在戴耀廷的「雷動計劃」力捧下,爆冷取得立法會的議席。「受人選票,替人消災」。這些激進「本土」勢力一登龍門,成為尊貴的候任立法會議員,立即露出亂港本色。梁頌恆公開表示,會邀請因鼓吹「港獨」而被取消參選資格的梁天琦擔任其助理,梁頌恆更聲稱,自己在議會的主要工作是「推動公投法、討論普教中等議題」,「為香港民族投下各個基石」。梁頌恆又明言「希望搶佔立法會座位的前排位置,保留最多可能性。」

眾所周知,梁頌恆根本就是梁天琦的「PLAN B」,兩人不僅是「沙煲兄弟」,更是外國勢力推動「港獨」的棋子。基本法沒有公投的機制,梁頌恆指入到立法會的第一件事,是要推動「公投法」,建立香港「自決」的機制,明目張膽挑戰基本法和「一國兩制」,為「港獨」鋪路。

梁頌恆心知肚明,如果只得激進「本土派」「小貓三兩隻」鼓吹「港獨」,根本不可能成功,搞「港獨」必須要有「洋靠山」,讓外力對香港事務指手劃腳,為他們撐腰,「港獨」成事機會才能大增,激進「本土派」才有機會更出位。梁頌恆聲稱,梁天琦做了他的助理後,安排梁天琦「四出游說」。「四出游說」的目標,其實就是現在已經在背後「教路」的外國勢力。

梁頌恆現在表明,將力爭坐在立法會的第一排,「保留最多可能性」,暴露其「無底線」抗爭的圖謀。這不過是台灣民進黨「佔領立法院主席台」伎倆的翻版。香港激進「本土派」也要在議會「大打出手」,癱瘓會議,製造新聞,擴大「港獨」的影響,誘使議會外更多沒有政治經驗的學生參與。

「雷動計劃」的主事人戴耀廷在《蘋果日報》發表文章亦赤裸裸指出,梁頌恆等激進派進入立法會,結束傳統反對派在憲制框架下的鬥爭方式,「這就是『民主新時代的開始』,要有新的政綱,新的組織形式,要有新的鬥爭策略和技巧。」

梁頌恆等激進「本土派」的鬥爭綱領是什麼?他說就是「唔講得鶗|個字」,「香港獨立」呼之欲出。梁頌恆蓄意挑戰基本法,蓄意搞「港獨」,那就沒有資格當議員,出局的命運就是指日可待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