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新議員要樹新風幹實事

2016-09-22

傅 平

立法會選舉已經結束,新當選的70位議員在就職宣誓之後,新一屆立法會將於10月12日正式投入運作。新議員要樹新風、幹實事、講效率,為市民謀福祉,這既是選民的重託,也是全港市民的期望。

首先,新議員要樹新風、幹實事,就要認真處理好行政立法關係,使行政立法關係相互配合、運作暢順。這一點,上屆立法會在這方面的教訓是深刻的,人們不希望重蹈覆轍。其次,新議員要當機立斷,警惕和防止個別激進「本土派」議員藉機把立法會變成「播獨」的平台,散佈「港獨」言論,誤導市民,毒害青年。

第三,新議員必須把精力放在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共謀本港未來發展。如果再陷於永無止境的政治爭拗,則本港經濟將無可避免出現倒退,這是市民大眾絕對不願見到的現象。第四,新議員必須做到旗幟鮮明地反對拉布、流會,並與之劃清界線。

總之,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新議員要在未來四年創出佳績關鍵在於腳踏實地,熱心為市民謀福祉。只有這樣才能兌現其參選承諾,並贏得社會大眾的信任、欣賞和支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