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編造官商鄉黑勾結讕言居心險惡

2016-09-21

黃熾華

最近,由立法會新丁朱某編造的橫洲「官商鄉黑」勾結讕言仍在發酵。反中亂港傳媒乘機要「順藤摸瓜」達到「倒梁」的險惡居心。對此,我們得首先警示:朱某及其同夥人由製造被「恐嚇」到要求全家進駐立法會放大自己;這一計未逞又炮製橫洲「官商鄉黑」勾結謊言,政治詭計已真相大白:

其一,原來反對派的「ABC」(Anyone but CY-任何人當特首都行,但CY除外)口號在立法會選舉中被洶湧澎湃的反「港獨」淹沒並未掩旗息鼓,今次以橫洲「官商鄉黑」勾結借屍還魂,仍是要倒CY,要「港獨」,這就是實質。

其二,借倒CY挑撥離間政府主要官員,造成鬩牆內爭,漁人得利。但我們要正告某些人:誰當未來特首由全體香港人話事,更由基本法為依據,更由中央政府任命。反對派和「本土新政」痞子們別機關算盡太聰明,結果反誤了卿卿性命!

「官商鄉黑」勾結的讕言必須揭露

首先,將摸底扭曲為「勾結」。眾所周知,摸底即是調查研究,摸清橫洲發展公屋可否進行的底細,以便從實際出發,制定發展規劃。此種「摸底」,一是地點摸底,橫洲地廣人稀,應可建17,000個公屋單位,但交通一時未能配套,先建4,000個為實際考慮;二是人的摸底,包括原住民的要求和想法,鄉紳的考慮和意見,要求上樓青年人的急切和需求,發展商的意願和盤算等等,這難道不是一個明智政府應做的事嗎?何來的「官商鄉黑」勾結?將摸底扭曲為「勾結」,大家終於明白:早先朱某人散佈「受恐嚇」謊言,就是因欠個「黑」字未能坐「實」而張目,真是早有預謀!

其次,角蒆Q抹黑成「賴賬」。橫洲發展成有17,000個單位的大型公共屋h,梁振英特首近日已作了堅定的回應。他說:「橫洲我們的發展計劃目標是17,000個,第一期是4,000個,我們沒有退縮,沒有縮ˇ謈w發展規模,沒有向任何人妥協。我主持這個工作小組的目標就是在皇后山和橫洲爭取盡快興建大概20,000個,包括橫洲的17,000個公營房屋單位。」這就是事實。政治騙子先是在橫洲阻撓發展公屋,替原住民「討利益」騙取選票;一旦橫洲發展被拖慢,便倒打一耙給特首扣上「賴賬」帽子,翻手為雲,覆手為雨,奸詐莫此為甚。

其三,妥協被用來「倒梁」。如前所述,因交通不能馬上配套,加上「摸底」之時,環保人士連整個橫洲發展計劃都反對,因而不能一蹴而就一夜之間就建17,000個單位。妥協,是民主的核心:循序漸進發展民主選舉是妥協;一步步發展橫洲公屋也是循序漸進的妥協,把分階段發展扭曲為賴賬而「倒梁」,便是政治地痞別有用心,也是指鹿為馬的一派胡言。

至此,大家才體會什麼叫「人心不足蛇吞象」,形容某些人的貪婪,得寸進尺要把整個社會的政治和經濟利益都吞下一樣的荒唐。如今,這個新當選的立法會議員恰是如此:他當選猶未滿足,隨即散佈「受恐嚇」要求舉家搬進去入住立法會大樓,覬覦這個神聖場所作為家居;一計未成,又製造元朗橫洲公屋計劃是「官商鄉黑」勾結事件,然後發酵成特首梁振英是「罪魁禍首」,最終來個「倒梁」藉口,把自己扮成反對派「英雄」登上政治「太極」皇位。信口雌黃,無中生有,編造「官商鄉黑」勾結謊言,其目的終為「倒梁」,騙子扮成「英雄」,不是大白於天下了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