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微觀點:兩個「票王」 一對「大話精」

2016-09-23

朱凱Y與鄺俊宇,除了都是「票王」外,也都是一個大話精。

先講朱凱Y。他在反對清拆皇后碼頭中嶄露頭角,再在阻止於菜園村建高鐵中聲名大噪,當年對他來說,做議員太遙遠,還可以高喊「不遷不拆」的「左膠」浪漫口號。直到今年3月,港台《鏗鏘集》做一個關於棕土使用的專題,當時他密鑼緊鼓落區新界西,但在節目中對於他痛恨的「官商鄉黑」還是避重就輕,只談環保,棕土建屋就由友好的「本土研究社」幫口。而從今年7月參選開始,他「忽然房屋」,關注元朗橫洲建屋「縮水」,最後在新西高票當選。原來,立法會議員的厚祿及權力,可以令一個人由環保鬥士,變成「發展就是硬道理」的信徒。

再講鄺俊宇。一直辯稱沒有聽過橫洲會建1.7萬個單位,但多份報章、多篇報道都顯示,他早在2014年1月已經知情,知道房署「初步構思興建約1.7萬個公營房屋單位」。更嚴重的是,在同年6月的元朗區議會會議上,他沒有為建屋「縮水」而「為民請命」,完全沒有提出過關於選址地問題,當沒有一回事。他昨晚還喜孜孜的公開運房局局長張炳良的回信,稱局長「澄清」在2014年3月的非正式會面中,沒有提到1.7萬這個數字。如此轉移視線,令人大開眼界。

從政最重要是講誠信,堅持自己立場,講得出唔怕認。在橫洲一事上,筆者不敢為誰是仗義者下定論,但幾可肯定「負心皆是反對派」。 ■記者 陳庭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