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三校「獨生」派傳單 同學冷待拒被「毒」

2016-09-23
■有「關注組」成員昨早在一些中學外派「港獨」傳單,但學生均反應冷淡。 梁祖彝  攝■有「關注組」成員昨早在一些中學外派「港獨」傳單,但學生均反應冷淡。 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溫仲綺)「港獨」政團利用中學生成立所謂「本土關注組」,本月開學至今多次在一些學校內外派發「港獨」宣傳品,但遭學生冷淡對待。不過「港獨」分子仍死心不息,繼「香港民族黨」日前現身「搞學生」後,另一激進組織「香港民族陣芋v亦接力,聯絡組織部分「關注組」學生,昨日於多個地方作街站宣傳,包括上課前由數名學生於校門外派發「港獨」單張,更聲言其宣傳行動接踵而來,揚言要將「獨派理念傳遍校園」。不少路過的學生反應冷淡,有人坦言對所謂的「港獨」主張無興趣,亦有人提醒「港獨」違法,派發的同學應三思行動所造成的後果。

「香港民族陣芋v前日在其facebook專頁發帖,並上載一張播「獨」路線,聲言要「為本土派注入新血」,遂與多個所謂中學「本土關注組」聯手,昨早到新界鄉議局元朗區中學、何文田五旬節中學及藍田聖公會基孝中學校外,向中學生派發「港獨」單張。而下午至黃昏,再到新蒲崗彩虹道及多個港鐵車站設街站,繼續播「獨」。

其中昨晨約7時半,在聖公會基孝中學門外,有兩名身穿該校校服的學生,向路過同學派發印有「2047香港何去何從」、「香港獨立」等宣揚「港獨」的單張。派發者之一的余同學自稱是該校「關注組」成員,稱計劃派發200張;又稱「香港民族陣線」曾聯絡「關注組」,向他們「解釋」理念,但不願透露會面詳情。他又企圖將學校拉落水,聲言是次派發活動代表「學校」及「關注組」,謂校方事前未有反對或阻止其行為。

同學提醒違法囑三思

路過的該校中二生吳同學坦言:「都唔知咩薄A唔會接單張。」中三劉同學亦表明不會接單張。中四的莊同學則指,政府已表明鼓吹「港獨」行為違反香港基本法,「派發單張的同學應了解其行為的後果。」

至於何文田五旬節中學,昨晨約8時許,亦有一名身穿體育服、自稱是該校「關注組」成員的中四朱姓男同學,在校門外派發類似的「港獨」傳單。途經的學生對此反應冷淡,未有接過單張。

本報昨日向上述兩間學校查詢事件,但至截稿時均未收到校方回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