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中四生愛樂逃學 母激動揮刀斬仔

2016-09-23
■發生母親懷疑刀傷兒子事件的大埔富亨h亨盛樓。■發生母親懷疑刀傷兒子事件的大埔富亨h亨盛樓。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大埔一對母子疑因逃學問題發生爭執,其間母親涉嫌用生果刀割傷15歲兒子手臂,驚動警方到場將她拘捕。據受傷少年就讀的學校校方稱,男生一向喜愛音樂,暑假後更表示欲放棄學業轉而向音樂事業發展,校方曾安排會見家長跟進事件,希望親子間能和睦地從長計議。

涉割傷子被捕婦人姓劉、43歲;其子姓陳、15歲,一家3口同住大埔富亨h亨盛樓。

婦涉傷人被拘 兒子報警感歉疚

事發前晚近11時,劉婦疑因逃學問題在家與子發生激烈爭執,其間有人情緒激動取出生果刀揮舞,卻不慎割傷兒子左臂,兒子隨即報警求助。警員接報持盾牌到場,入屋後婦人已將生果刀放下,其子由救護員送院治理。警方調查後以涉嫌傷人將婦人拘捕,她情緒激動不斷哭泣。

受傷陳童事後指出,他報警是想到醫院治理,沒料到母親會因此被警方拘捕,甚感歉疚。

據悉陳童在赤柱一間寄宿學校唸中四,父親在內地工作,經常往返兩地,母親則在港上班。他早年愛上音樂,曾學過爵士鼓及結他,近期更對DJ打碟產生濃厚興趣。惟母親希望他能完成中學課程後才繼續學習音樂,母子倆意見不合時起爭執。母親前晚下班後得知兒子已4日沒上學,一時怒不可遏肇事。

孝順品行好 加入步操銀樂隊

少年就讀學校的副校長稱,男生一向喜愛音樂,並形容他「為人孝順,品行良好,學業中上,明顯喜歡音樂」,校方去年邀請他加入步操銀樂隊,負責玩小鼓,他亦表現投入。

惟男生於新學期第三周開始曠課,連續4天沒上學,學校聯絡到他,並於本周一(19日)會見家長。當時男生表示欲在音樂方面有所發展,想學DJ捽碟,不想再上學;但家人想他繼續學業。校方建議他們再作商量,而舍監亦跟進事件。

捽碟是DJ(唱片騎師)播放黑膠唱片音樂時的一種特別技巧,當唱碟在唱機上播放時,DJ用手指搓捽黑膠碟,以便產生特別的音樂效果。

副校長指出學生在中三、四階段,對自己前途有想法實屬正常。但必須要與家人和氣地商談,同時可向老師舍監求助。他建議男生可先參加多類型活動,嘗試了解清楚自己性格,才再作決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