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團結挺港:學黨友長處 「新丁」互扶持

2016-09-23

新一屆立法會面臨世代交替,香港最大黨民建聯同樣「一代新人換舊人」。作為民建聯其中一位入局新代表,劉國勳在訪問中透露,他與三位同屬民建聯新一代的候任立法會議員柯創盛、張國鈞及周浩鼎關係密切,他們有不少長處值得他學習,大家進入議會後定能互相扶持。

民建聯四位元老曾鈺成、葉國謙、譚耀宗及陳鑑林,在新一屆立法會退下火線,4位黨內新一代劉國勳、柯創盛、張國鈞及周浩鼎則順利接棒登場。

劉國勳指出,不少黨友曾參與立法會選舉或已成為黨內中常委的中流砥柱,包括曾參與2003年的區議會選舉等,所以大家都很有共鳴。成員間亦會不時開會見面,有緊密的合作。

柯仔幹練 國鈞浩鼎法律專精

他續說,柯、張及周三位均有不少長處值得他學習:柯創盛在待人處事方面非常成熟,與特區政府和同事的關係均處理得很好,是他的學習對象;張國鈞及周浩鼎在法律專業方面有出色表現,同樣值得他學習借鏡,相信大家同屬立法會新人,日後定會互相扶持。

劉國勳補充,不單他們四名「新丁」,民建聯的黨團凝聚力一直十分緊密,因此他也會向黨內其他議員請教和學習,如一直與他在北區合作的新界東議員陳克勤,再加上黨的支援,他相信自己定可應付未來立法會的工作。 ■記者 馮健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