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批播「獨」洗腦不道德 家教界促嚴查

2016-09-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子優)由校外滋事者及少數學生成立的「本土關注組」,近日勾結激進組織「香港民族陣芋v,公然到中學校門外向學生播「獨」,引起家教界抨擊。有教界人士批評,滋事者在校外向未成年的學生「埋手」,意圖向他們洗腦,並滋擾學校,做法極不道德,促請政府相關部門嚴查事件。家長團體亦狠批滋事者在開學至今的播「獨」行動愈來愈變本加厲,「到底他們憑什麼向學生埋手播『獨』?作為家長,我們絕不能容許子女受害!」

教聯會副主席王惠成昨日接受本報查詢時指,這些激進組織向中學生播「獨」只因學生大多對「港獨」一無所知,旨在向他們灌輸違法違憲的「港獨」,培育「獨派新力軍」,「為什麼他們不向成年人灌輸?因為洗不到腦,所以選擇向細路埋手,做法極不道德。」

他強調,家教界已多次表態反對「港獨」入侵校園,惟至今情況一直未有改善,故要求政府相關部門介入調查在校外派發「港獨」宣傳品滋擾學生,有否涉及違法行為,避免情況一再蔓延。

不制止恐得寸進尺

觀塘區家長教師會聯會主席奚炳松亦提到,連日來家長間對於相關的播「獨」行為憂心忡忡,擔心孩子遭洗腦,「如果不制止,他們(「港獨」分子)只會得寸進尺,我們絕不能啞忍!」他坦言,對於在校外派發「港獨」傳單,學校難以簡單處理,建議教育局諮詢法律意見,嚴查事件,並指示學校如何應對,而非只交由學校以教育專業處理。

對於激進組織在校園外向學生派發宣傳「港獨」宣傳品,教育局發言人重申「港獨」不符合香港基本法,任何「港獨」主張或活動,以及偏頗的政治訊息均不應在校園出現。局方呼籲學校密切留意有關情況,亦期望學校發揮家校合作精神,與家長一起給予學生正確的引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