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打通北區:倡打通交通經脈 部門「入北」增就業

2016-09-23
■劉國勳計劃多利用晚上及星期六、日的時間與街坊接觸,幫助他們解決問題。劉國權  攝■劉國勳計劃多利用晚上及星期六、日的時間與街坊接觸,幫助他們解決問題。劉國權 攝

身為北區區議員,劉國勳非常關注區內事務。他在訪問中指出,區內仍有不少問題亟待解決,包括發展以及其他配套問題,更期望能增加區內的就業機會。他建議特區政府帶頭將更多政府部門遷入北區,並令更多人在區內就業,而此舉將有助解決目前北區上下班時間公共交通擠迫的問題。

劉國勳在訪問中指出,目前北區有不少發展計劃,區內將會興建很多新房屋,因此交通網絡是必須改善的一環,除了硬件如興建道路外,還包括軟件的問題如交通路線。如果可以在北區提供更多就業機會,包括政府可帶頭將更多政府部門遷入北區,以及在區內興建更多工業h、科學園,令更多人可以在區內工作,這樣更可解決目前上下班時間公共交通擠迫問題。

他解釋,現時永遠是早上上班時間新界出市區、傍晚下班時間市區返新界的交通工具容量「用到盡」,惟相反方向的乘客卻不多,只有50%飽和。

他認為,如果可令更多新界市民在附近工作,甚至吸引更多市區人士前往新界工作,公共交通的擠迫程度將可大減。 ■記者 馮健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