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小麗老千」改口 「自決」僅「概念股」

2016-09-23
■劉小麗改口稱「自決」只是「概念股」。 網上圖片■劉小麗改口稱「自決」只是「概念股」。 網上圖片

候任立法會議員「小麗老千」劉小麗,繼早前在臨近投票日時提出「震驚全港700萬市民」的「免供退保」政綱,被學者及激進「本土派」「圍插」她「政治投機」。不過,劉小麗一於「闊佬懶理」,日前接受傳媒訪問時聲言,選舉期間提出的「自決」政綱在目前只算「概念股」,又揚言港人要先對社會有較宏觀理解,才能實踐對「自決」的想像,「概念上是萌芽了,所以『自決』是一個10年計劃。」此話一出,引來網上一片撻伐,網民狂批她只是一名政棍,未上任就想要連任3屆議員「掠水」、「永續社運」。

稱要推10年 踩港人不自強

劉小麗與朱凱Y、「香港眾志」羅冠聰在新一屆議會被歸類為「自決派」,其競選政綱便曾提出香港前途「自決」的前提,先要有「公民自強」。劉小麗日前突然改口稱,「前途自決」在香港目前只算「概念股」,「概念上是萌芽了,但同一般公眾疏離,所以『自決』是一個10年計劃」,並聲言倘港人對公共事務無參與或歸屬感,談「自決」僅是「空口講白話」,故港人先要對社會有較宏觀理解,才能實踐對「自決」的想像。

對於有年輕人認為應開始討論2047年後香港基本法及「一國兩制」何去何從,劉小麗則回應稱,現時開始思考香港前途問題是正確的,但認為是否需要「修訂」以至「重寫」香港基本法、「前途有何選項」等,需要時間爭取港人認同,「所謂路線圖,不能憑空造出來,應扎實地做。」

此話一出,網民隨即又再圍剿「小麗老千」。「無賴皇」直言:「堅係老千,仲要打埋開口牌10年先至揭盅,即係想睇底牌就要畀佢做3屆。」「Gary Cheung」也批評她再次「政治投機」:「 選鶧}見『自決』有票就跟住講,選到就話呢個係概念股,有冇咁×街呀?」 ■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