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福建原副省長徐鋼被控受賄逾兩千萬元

2016-09-23
■福建省原副省長徐鋼。資料圖片■福建省原副省長徐鋼。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安徽省合肥市中級法院昨日一審公開開庭審理了福建省原副省長徐鋼受賄一案。檢方起訴指,徐鋼利用職務之便,在2005年至2014年,直接或通過其妻余娜等人非法收受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1,977萬餘元(約合港幣2,300萬元)。徐鋼當庭表示認罪、悔罪。法庭將擇期宣判。

《人民日報》及新華社昨日報道,安徽省合肥市檢察院起訴指控,2002年至2013年,被告人徐鋼利用擔任福建省政府副秘書長、福建省交通廳廳長、中共泉州市委書記等職務之便,為福建新痚穨賳磢悒鬫陪迨膝q等16個單位和個人,在公司經營、幹部晉升和調整、銀行攬儲等事項上提供幫助。2005年至2014年,他直接或通過其妻余娜等人非法收受上述單位和個人給予的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1,977萬餘元。

當庭表示認罪悔罪

庭審中,公訴機關出示了相關證據,徐鋼及其辯護人進行了質證,控辯雙方充分發表了意見,徐鋼還進行了最後陳述,當庭表示認罪、悔罪。

《法制晚報》此前報道,徐鋼1958年12月生於福建浦城,復旦大學管理科學系工業經濟管理專業畢業,曾歷任福建省經委綜合處幹部、主任科員、泉州市委書記等職。他擔任福建省副省長時,負責民政(含雙擁、 老齡)、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農業和農村、水利、林業、防汛抗旱、支前、海防、食品藥品安全等方面工作。

中紀委去年3月發佈消息稱,徐鋼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組織調查,他也是十八大後福建省首位落馬的省部級官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