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國寶」南來播種 為港創科添動力

2016-09-25
■「創科博覽 」吸引大批青少年入場參觀。 莫雪芝  攝■「創科博覽 」吸引大批青少年入場參觀。 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翔)「創科博覽2016」除了以實物現場展現國家和本港科技界的頂尖成就,另一重頭戲是集合兩地頂尖科學家進行36場「專家論壇」。他們不僅在會場做科學講座與各界關注創科的人士交流,還會走進大、中學府,為數千名有志科創業的學子舉行科普講場,希望播下本港創科業火種,催生創科業熱潮,助港加入國家創科大潮,為港發展增添科技新動力。

昨日國家科技部副部長李萌、「量子」科學家潘建偉和高鐵專家賈利民,已進行了3場「含金量」極高的科學講座。今後一周於展館演講舉行的專家論壇均免費對公眾開放,具體安排如下:

1. 9月25日下午2時30分至4時 「改變我們生活的北斗衛星導航」

2. 9月25日下午4時30分至6時 「對抗傳染病毒──免除恐懼的奮鬥和希望」

3. 9月26晚上7時至8時30分 「香港科創齊步向前」

4. 9月28日晚上6時至8時 「智慧城市──香港還在等什麼」

5. 9月28日下午5時30分至8時 「論創投.打擂台」

6. 9月29日晚上7時至8時30分 「中國商用飛機創新發展之路」

7. 9月30日晚上6時30分至8時 「深海奇幻之旅」

8. 10月1日下午4時 閉幕總結論壇「創科博覽2016對香港的啟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