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停牌男衝路障 飆3公里就擒

2016-09-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警方為打擊假期前可能飆升的酒後駕駛活動,東九龍總區聯同西九龍總區交通部由前晚10時至昨日凌晨時分,在九龍區多個主要幹道設置路障截查可疑車輛,並向司機作隨機呼氣測試,其間一輛寶馬房車在九龍城太子道東不理會警員警告停車,衝越警方路障狂飆約3公里始被截停,男司機涉嫌危險駕駛、停牌期間駕駛等5宗罪被捕,另警方在行動中共向693名司機作呼氣測試,其中8人涉嫌酒後駕駛被捕。

涉駕車衝警方路障被捕男子29歲,手臂有紋身,據悉有人為逃避警車追逐,飆車時速一度高達130公里,至約3公里外的牛頭角道淘大花園對開時,又涉嫌衝燈險撞途人,經警方「隱形戰車」與電單車前後夾擊下,終在牛頭角道77號對開將其截停。

衝燈逃險撞途人 涉5罪被扣

經調查,警方證實涉案司機為該輛寶馬房車車主,惟其已被停牌1年,行車證亦在去年1月到期,車內前座乘客位留有10多張告票,遂以涉嫌「危險駕駛」、「停牌期間駕駛」、「在沒有有效第三者保險的情況下駕駛」、「在沒有有效行車證情況下駕駛」及「沒有遵照警務人員指示停車」,合共5宗罪將其拘捕帶署扣查,涉案寶馬房車亦被拖走檢驗。

在是次約2個多小時的反酒後駕駛行動中,警方共向693位駕駛人士進行隨機呼氣測試,其中8名(24歲至43歲)私家車男司機涉嫌酒後駕駛被捕。警方強調會不時展開行動打擊酒後駕駛,以保障道路安全,並呼籲駕駛人士切勿以身試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