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IT爸攜兩子聽量子講座

2016-09-25
■周先生與家人一同出席專家論壇。 吳希雯  攝■周先生與家人一同出席專家論壇。 吳希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希雯)昨日到場聽「量子通信」專家講座的,包括周先生一家四口。本身從事IT行業的他一向對科技有興趣,出外旅行亦會帶同太太和兩位兒子往當地的科學館參觀,所以是次亦特別帶他們來聽,希望一同了解最新的科技發展。

周先生兩位小朋友分別13歲和10歲,就讀於直資學校,已上中學並開始學習物理的哥哥坦言,預料講座中會有不明白的地方,屆時會請教爸爸。

周先生笑言這態度正確,對孩子來說,是否全然明白科學講座的內容還是其次,最希望提升他們的興趣。

而正就讀小三的陳小朋友,則跟隨表哥潘先生一同參與昨午的高鐵專家論壇,希望認識更多有關中國鐵路智能運輸系統的知識。她笑言於博覽玩得很開心,特別喜歡當中的飛機和潛水艇展品。

潘先生則指,是次博覽可讓更多港人認識內地的創科和社會最新發展,而他自己平日已有留意中國首款按照最新國際標準研製的幹線民用飛機「C919」及「蛟龍號」潛水器等的新聞報道。

為了參觀是次創科博覽,他在一星期前已訂票準備聽兩場專家論壇,了解更多。

不過,他亦坦言,原本期望能看到更多科技項目的組件實物,但博覽中較多屬陳列模型,略感未能「盡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