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1小時3便利店被劫

2016-09-25
■令賊人知難而退的北角電氣道便利店。■令賊人知難而退的北角電氣道便利店。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港九及新界3間便利店,昨凌晨1小時內先後遭獨行刀匪打劫,其中旺角及沙田兩間便利店的職員在利刀指嚇下,分別交出3,800元及7,000元現金,北角遇劫便利店的女職員卻未有理會刀匪,對方終知難而退,店舖保不失,警方已對3宗劫案展開調查,初步未有證據顯示3宗劫案有關連。

警:暫未證實3案有關連

昨凌晨4時17分,一名戴眼鏡男子闖入沙田新田圍h商場內一間便利店,持約6吋長摺刀指嚇店內姓袁男職員(23歲),掠得7,000元後奪門逃去,男職員報案求助。警員到場曾四出兜截,但未有發現。探員其後翻查店舖及商場「天眼」片段後,正追緝一名約1.7米高,身材健碩、戴眼鏡、身穿有數字的T恤及三個骨褲男子。

約大半個小時後,至凌晨4時49分,一名戴口罩男子闖入旺角道21號地下一間便利店,亮出約4吋長生果刀指嚇職員聲稱打劫,姓陳(19歲)男職員受威嚇下打開收銀機,賊人掠去一疊現金逃去。警員接報趕抵兜截無果。店舖初步點算損失3,800元。警方正追緝一名年約30多歲、身高約1.7米、中等身材及蓄黑短髮的中國籍男子,犯案時戴有黑色太陽眼鏡及口罩,穿黑色短袖上衣及卡其色短褲。

北角女店員懶理保不失

涉事便利店表示,公司有安全指引教導員工如何應對行劫及其他突發事件,並以人身安全為首要考慮,公司會協助及配合警方調查。

至昨晨11時許,警方接報北角電氣道129號地下另一間便利店又發生劫案,警員到場後職員表示,劫案原來早於凌晨4時許發生,警方翻看閉路電視後,證實當時有一名肥身材男子,手持約4吋長利刀進入店內聲稱行劫,但店內姓顏女職員(39歲)未有理會,該名刀匪不敢久留即奪門逃去,店舖未有損失。

警方正追緝一名高約1.6至1.7米,短髮,肥身材男子,案發時身穿淺藍色短袖有領上衣、黑色短褲、戴黑紅色帽及背有一個黑色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