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福田口岸起火落閘 旅客慌忙逃生

2016-09-25
■火警源頭疑是出境大樓一箱行車記錄儀電池起火(上方右圖),邊檢人員合力撲救(上方左圖)。網上圖片■火警源頭疑是出境大樓一箱行車記錄儀電池起火(上方右圖),邊檢人員合力撲救(上方左圖)。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深圳福田口岸內地往香港關口通道昨傍晚發生火警,一個裝有電子產品的紙皮箱突告起火,口岸大堂內濃煙密佈,大批過關旅客拖茼瑽鶧k生,場面混亂,來往港深兩地的過關服務亦一度停頓,幸火警迅速撲滅,無人受傷,過關服務約1小時後已恢復正常。

惹火電池肇禍 累封關近句鐘

事發於昨傍晚約6時,深圳福田口岸聯檢大樓2樓內地通往香港的關道,現場消息指,有旅客所攜一個紙皮箱突冒煙起火,並發生輕微爆炸,冒出大量濃煙充斥大堂內,大樓的防火閘自動落閘,並啟動抽風系統。旅客見狀慌忙四散逃生,更有人強行拉開已自動落下的防火閘,現場一片混亂。受事故影響,過境服務一度暫停,逾百旅客滯留關口。

福田消防中隊傍晚6時11分接報後趕到現場,至約晚上7時許將火救熄。證實起火物品為一個50厘米乘50厘米的紙皮箱,內載有一批電子零件及電池,但並無發生爆炸。

火警期間,兩地關口為顧及旅客安全,暫停旅客出入境服務,香港入境處及港鐵公司並在落馬洲管制站大堂向旅客廣播,呼籲過關旅客使用其他口岸。

火警救熄後,福田口岸的出入境服務已恢復,入境處即時加派人手疏導出境人潮,過關情況漸回復正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