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校園放大鏡:蔡功譜校迎新 教誠懇深思勇敢

2016-09-2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聖公會蔡功譜中學近年積極推行品格教育,該校每一學年均設立品格主題,今年主題為「誠實」,培養學生價值觀有「誠懇」、「深思」及「勇敢」。校方於8月23日至9月2日舉辦的中一適應活動,亦環繞有關主題設計活動。

該校於8月23日至25日舉辦「積極學習營」,活動呼應學校「學習者層階」,教師傳授圖像思考法,英語拼音及圖書館課;9月2日舉行「共創成長路」小社會活動,訓練新生自理及訂立目標能力,讓新生學習結領帶、填寫家課冊及整理書包等,同學表現投入。

8月26日舉行的「忠愛好友營」,同學透過一連串遊戲「溝通密碼」、 「超級售貨員」等,建立歸屬感和培養團隊精神;翌日「中一迎新日」近80名家長參與,校長林玉琪致辭時強調,「家校合作」才能使子女持續進步,學校要求學生訂立目標,在品格及學業兩方面努力求進,發揮潛能,譜出「成功的光譜」。講座後設「會見班主任」環節,讓家長及班主任互相了解學習情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