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樓價或飆10%租貴8%

2016-09-27
■觀塘延線通車後,區內住宅樓價預計將再有10%升幅,租金料亦有8%增值。 莫雪芝  攝■觀塘延線通車後,區內住宅樓價預計將再有10%升幅,租金料亦有8%增值。 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文華)觀塘線延線通車,正式將公共屋h與豪宅並存的何文田區及人口稠密的黃埔區納入港鐵網絡。其中黃埔區屬住宅及人口稠密區,亦是傳統民生舊區,區內商場、住宅、休閒體系自成一格。有地產代理預測,延線通車後,區內住宅樓價將再有8%至10%升幅,租金亦有5%至8%升幅。惟區內商舖租金則或會出現回落情況。

黃埔區住宅買賣活躍

美聯物業高級營業經理易秉中表示,觀塘線延線通車在即,黃埔區住宅買賣早於3個月前開始明顯活躍,3個月內的成交量有30%升幅。樓價隨茞瞍琤蝎{顯著升幅,區內住宅平均上升10%,個別屋苑更錄得超過10%升幅。樓宇租務更早於半年前已轉趨活躍,租金按月升5%,而成交量8月較7月增加達40%。

他指出,前來看樓的買家或租戶有50%來自區外,其中投資買家比例佔三成,顯示港鐵通車引起更多區外買家的興趣,投資客戶亦對該區升值潛力有信心。

美聯工商舖行政總裁黃漢成透露,近期黃埔區商舖買賣成交量無太大變化,且一直處於低位,每月僅有2宗至4宗,相信是因通車的利好因素早已被市場消化。租務情況則有好轉,7月至8月成交量約14宗,比去年同期升近倍。他指出,現時商舖租戶空置率仍高,業主叫價又普遍高於市價,即使通車在即,租金亦不會有較大上調空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