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煽暴罪大 黃台仰梁天琦轉高院審

2016-09-27
■左起︰黃台仰和梁天琦。資料圖片■左起︰黃台仰和梁天琦。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今年2月8日(年初一)晚上至9日(年初二)凌晨,激進分子策動旺角暴亂。大批暴亂者堵塞馬路與警方發生推撞,繼而用木板、磚頭、玻璃瓶、垃圾桶等雜物攻擊警方,且縱火焚燒雜物阻擋警察推進,其間有警員曾向天開槍示警。

90警及35市民受傷

旺暴共造成90名警員及35名市民受傷。警方至今共拘捕85人,包括74名男子及11名女子,分別涉及參與暴動、煽動他人參與暴動和藏有違禁武器等罪名,多人已被落案起訴相關罪名。

其中被控煽動暴動罪的「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及梁天琦,連同「美國隊長」容偉業等共10人的案件,日前已在東區裁判法院完成轉介高等法院審訊程序,案件將正式轉到高院審理。案件一旦排期在高院開審,很大機會由陪審員協同審訊,亦即不會由法官單獨審理旺角暴亂案。警方早前曾表示,案件轉到高等法院審理,絕對反映旺角暴動事件的嚴重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